「兩岸開戰代價高」美眾院中共犯台兵推結果曝光(圖)

發表:2023-04-2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武力犯台
美國眾議院舉行兵推,模擬中共武力犯台,結果顯示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昨晚舉行兵推,模擬中共武力犯台。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說,兵推結果顯示兩岸戰爭代價高昂,且恐影響台海以外區域,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美國應更致力強化區域嚇阻,企業也須為經濟影響做好準備。

《路透社》報導,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領導的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昨晚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合作,兵推模擬中共侵犯台灣。整場兵推以閉門方式舉行,耗時約2小時,僅少數美國主流媒體受邀與會。

蓋拉格表示,美國尋求台海和平穩定,但北京試圖破壞和平、挑起衝突。習近平從不遮掩對台意圖,若情況許可,他希望透過政治戰奪取台灣,但若有必要,則會訴諸戰爭。

他指出,這場兵推模擬的是若印太區域嚇阻失效,會發生什麼事。他說,舉行兵推不是希望發生戰爭,也不僅關乎戰爭,而是其結果能用來為貿易政策、網路防禦及其他國會職責範圍內議題制定戰略。

兵推結果顯示,衝突開始之後,美國將無法再補給台灣。蓋拉格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處於中國可能入侵台灣的極度危險之中,昨天的兵推凸顯有必要在任何危機開始前,就採取行動嚇阻中共侵略,讓台灣全副武裝。」

蓋拉格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共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他進一步說,美國必須解決總價190億美元未交付的對台軍售,以及加強聯合軍事訓練。

蓋拉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兵推結果是美國還是中國贏,他未給出直接答案,但指從某種層面上來說,「當嚇阻失效時,沒有人是贏家」。他表示,即便是能阻止或嚴重破壞解放軍的登台能力,台海衝突的代價仍極度高昂。美方應竭盡全力嚇阻中共犯台,避免戰爭爆發,並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他也強調,兵推結果顯示,台海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局勢會快速升高。若美國人以為台灣議題很遙遠,可以忽視,這種想法太天真。他說,「企業界不夠認真看待台灣危機的威脅」,並批這種態度近乎失職。

CNAS去年4月曾與美國議員、前五角大樓官員及中國問題專家共同策劃兵推,模擬中國2027年全面侵台,當時蓋拉格也有參與推演。當時的兵推結果顯示,一旦中共入侵台灣,印太地區將陷入一場廣泛漫長的戰爭,美國也可能遭受直接攻擊,包含夏威夷及美國本土,衝突升高也可能導致中國動用核武。

日本智庫兵推:中共2026年侵台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智庫屜川和平財團在今年1月中旬,以2026年中共武力犯台為題進行兵推,由日本退役自衛官、日美學者和專家共30人,分成台日美中四大陣營進行。

兵推結果顯示,戰爭在兩周內結束,中國對台灣軍事壓制落敗,但台美日軍隊也蒙受慘重戰損。據兵推估算,共軍傷亡超過4萬人,損失156艘船艦和252架戰機;台軍死傷和被俘約1.3萬人,損失船艦18艘、戰機200架;美軍死傷1萬700人、損失船艦19艘、戰機400架;日軍死傷約2500人,損失船艦15艘、戰機144架。

報道指出,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2022年,也以2026年發生台海戰爭進行全面兵推。結果顯示,全部24次的戰況推演,中共犯台幾乎都以失敗告終,但美日也蒙受嚴重戰損。然而,中國目前正在急速擴軍,尤其增加核武戰力以及情報戰、太空、網路戰的能力,可能在2025年居於優勢。

屜川和平財團高級研究員渡邊恆雄表示,兵推顯示,中國極力避免與美國正面開戰,有可能試圖在不動武的情況下統一台灣。對於兵推顯示美日將出現大規模戰損,渡邊認為,必須趁早做好萬全准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