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要盟友考慮近乎全面禁止對俄出口(圖)

發表:2023-04-2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18日,G7外長在輕井澤王子酒店舉行的第五次工作會議上合影。
2023年4月18日,G7外長在輕井澤王子酒店舉行的第五次工作會議上合影。(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1日訊】(法廣 RFI)據彭博社4月20日報導,美國等一些烏克蘭的主要盟友正在考慮近乎完全禁止對俄羅斯的出口,此舉可能令俄總統普京發動的對烏侵略戰爭承受的經濟壓力大幅增加。據知情人士透露,七國集團的代表在5月日本舉行的廣島峰會之前正在討論這一想法,目標是讓歐盟成員國參與制裁。消息人士稱,這項提案仍在討論中,可能會有變動。

上述消息人士稱,毫無疑問,新的制裁方案將顛覆現有的制裁機制,意味著除非獲得豁免,否則西方國家將禁止幾乎所有商品出口。而按照目前的標準,除非受到制裁,否則所有出口均受到允許。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七國集團領導人在峰會上支持這一舉措,那麼具體哪些產品將被排除在外,就必須達成一致。其中,藥品和包括糧食在內的農產品很有可能依然被豁免。

報導指,但實施過程中可能存在嚴重障礙。要在歐盟生效,新制裁標準需要得到所有成員國的同意,鑒於仍向俄羅斯出口商品的公司可能會強烈反對,以及俄羅斯方面的反制風險,這將引發一場歐盟內部的激烈辯論。

如果實施幾乎全面的出口禁運,這些國家與俄羅斯之間所剩不多的貿易量也將蒸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就此舉的前景置評。

迄今為止,制裁已使歐盟和七國集團國家對俄羅斯的出口額幾乎減半,從電子產品、精密儀器、玩具,再到奢侈品,幾乎所有商品都受到了限制。根據設在日內瓦的「貿易數據監測中心」(Trade Data Monitor)的數據,仍有價值660億美元的商品從歐洲、美國、加拿大和日本進入俄羅斯。

俄羅斯此前對制裁的回應同樣是實施出口禁令,並定期削減對歐洲的能源供應,歐盟尤其容易受到對銅等大宗商品限制的影響。目前歐洲國家仍從俄羅斯進口鈀、銅、鐵和鎳等大宗商品。

俄羅斯已停止公布進口數據,但「貿易數據監測中心」的數據顯示,目前德國、義大利和波蘭仍是對俄出口商品最多的三個歐洲國家。在七國集團國家中,受影響最嚴重的非醫藥和農產品的商品包括汽車、巧克力、啤酒、鞋類、鮮花和化妝品等。

此外,儘管施加了各種限制措施,但俄羅斯也可以通過第三國規避制裁,進口了一些對其受限的美歐零部件。這使得七國集團和歐盟更加關注規避制裁的問題,特別是加強對軍民兩用商品的監控。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週四報導,按照歐盟官員的說法,近期內不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原標題:美國等烏克蘭主要盟友考慮近乎全面禁止對俄出口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