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感染H3N8禽流感女性死亡 為全球首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2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流感
中國家庭餵養的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悉,人類感染禽流感比較罕見,4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中國廣東一名女性因感染禽流感病毒(H3N8)死亡,目前發現的3個病例都來自於中國。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月26日消息,廣東省中山市報告1例H3N8病例,病例為女性,56歲,既往有多發性骨髓瘤等基礎病史,發病前有活禽暴露史,居家周邊有野禽活動史。中國疾控中心對病例標本覆核檢測結果為H3N8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目前密接者均未發現異常情況。

據聯合國新聞11日消息,世界衛生組織表示,3月27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向世衛組織通報了1例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確診病例。此為第3例報告的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3N8)病毒的病例,3個病例均來自中國。

該患者為來自廣東省的56歲女性,於今年2月22日發病。她於3月3日因重症肺炎住院,隨後於當月16日去世。該病例為通過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監測系統發現,有多種基礎疾病。她發病前曾接觸活禽,家中有野生鳥類。在報告時,該病例的密接者沒有出現感染或疾病症狀。

世衛組織表示,患者發病前曾去過菜場,在患者住所和濕貨市場收集到的環境樣本中檢測結果顯示,濕貨市場採集樣本呈甲型流感(H3)陽性。目前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接者追蹤,沒有發現其他病例。

世衛組織指出,中國2022年4月和5月分別報告過2個病例,其中1個病例發展為危重症,另1例則為輕症。2名感染者都可能因直接或間接接觸受感染的家禽而感染。並指出,目前的評估是,(H3N8)病毒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可能性較低。

去年4月,中國官方宣布發現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毒株H3N8的病例。中國國家衛健委去年4月26日發布通報稱,感染者是河南省駐馬店市一名4歲男孩,發病前,他家裡飼養雞和烏雞,居家的周邊有野鴨活動。該男孩先出現發熱等症狀,5天後因病情加重住院救治。

中國還出現過感染禽流感其它毒株的病例。據悉,今年3月初,廣東清遠新增1例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患者是一名49歲男子,當時情況嚴重。該患發病前曾接觸活家禽,並於去年12月17日出現病徵,於今年3月4日後入院治療。

今年3月1日,外媒BNO News引述世界衛生組織消息,中國江蘇一名53歲女子接觸家禽後於1月31日出現病徵,並於2月對H5N1禽流感檢測呈陽性,有關個案的具體病情沒有公布。在中國的基因測序顯示,該女感染是由H5N1病毒株2.3.4.4b引起,該病毒株已在全球範圍傳播,引起人們對可能威脅人類健康的擔憂。

路透社的報導中曾表示,中國為世界上最大的家禽生產國。大量的養殖雞禽可能為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和繁衍提供了理想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