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僑領助跨國鎮壓被捕 將帶來示範效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1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4-19/p3315731a628424935-sss.jpg
2023年4月17日,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首席副助理檢察長紐曼(中)宣布逮捕了兩名經營地下中共警察局的華裔美國公民(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4月17日,兩名涉嫌在紐約市經營中共秘密警察局的福建僑領被美國司法部逮捕並遭刑事起訴,一位退休的四星上將表示,這暴露了中共的致命弱點。分析人士指出,此舉將為其他國家的類似事件帶來示範效應。

「在我看來,這確實揭示了中共的致命弱點,那就是他們對負面意見的敏感程度以及他們對負面意見的反應速度,」福克斯新聞高級戰略分析師基恩將軍週二在「與瑪麗亞共度的早晨」節目中說道。

「看看這有多複雜:我們與中國相距這麼遠,但他們卻在紐約市開展了一項(跨國鎮壓)行動,以控製針對其政權的負面輿論,」他繼續說道,「我們不是在說北京和上海。這就發生在紐約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聯邦檢察官4月17日宣布,逮捕了紐約居民盧建旺和陳金平,兩人在曼哈頓唐人街設立並經營一個秘密中共政府警察局

美國紐約東區檢察官辦公室稱,盧建旺和陳金平被指控密謀充當中共政府代理人。
「這是我們所知道的曼哈頓下城秘密警察局內發生的事情。至少,該警察局提供一些政府服務,比如幫助中國公民更新中國駕照,」美國檢察官布賴恩皮斯週一表示,「但即便如此,法律也要求像被告這樣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的個人在紐約市開設商店之前事先通知司法部長。但這並沒有發生。」

然而,更令人不安的是,據稱有證據表明,至少有一次,一名中國國家警察官員指示其中一名被告幫助尋找一名居住在加州的華裔民主活動人士。

「換句話說,」皮爾斯補充說,「中(共)國警察似乎一直在利用該警察站追蹤在美國領土上的美國居民。」

基恩將軍認為,中共對負面意見的反應「如此強烈」這一事實證明,美國的對手正試圖掩飾其最大的弱點。「他們最怕自己的人民,」基恩說,「他們對自己人民的恐懼肯定超過對美國和我們的對手的恐懼。這揭示了這種恐懼到底有多大。」

他進一步警告五角大樓要保持警惕,因為中共對美國進行了「史上最全面的滲透」,甚至超過冷戰期間的蘇聯。

基恩說:「中共不僅是我們在印太地區和世界其他地區反對美國利益的對手,而且顯然他們承認美國是反對他們的主要對手,他們想破壞美國社會,破壞美國人對其政府的信任和信心。」

中國人權律師:將帶來示範效應

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佈皮斯(Breon Peace)星期一在宣布對兩人的起訴時說,「今天的指控是對中(共)國的明確回應。我們看著你,我們知道你們在幹什麼,我們會阻止這一切在美國發生。我們偉大的城市不需要也不想要秘密警察局。」

在美國的中國人權律師、芝加哥大學人權中心客座教授滕彪稱兩親共僑領被捕大快人心,並對那些幫助中共收集信息的人起到威懾作用,同時也給其他國家帶來示範效應。

「這是在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報導中國在海外還有很多警察站之後,第一個在美國被逮捕的案例,所以它對其它國家處理這樣的事件會帶來一個示範效應。畢竟美國的影響,無論是在具體的政策方面,還是對中國的態度方面,都是有很重要的影響。這個對於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幫助中共收集信息,幫助中國政府在海外對異議人士進行跟蹤、威脅、恐嚇還有那種身體襲擊的這些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警告。」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去年9月發布報告稱,中共在53國設立了至少102個海外警務服務站。這些警務服務站點已成功勸說23萬華人返回中國,有些人回去後就要接受刑事調查。荷蘭、愛爾蘭、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已開始進行相關調查。

與中共公安部和統戰部有長期關係

61歲的盧建旺曾擔任紐約長樂公會會長,59歲的陳金平任長樂公會祕書長,兩人被指控幫助中共在美國執行跨國鎮壓,並在FBI調查前銷毀證據。

司法部起訴書顯示,兩人至少從2015年開始協助中共政府,在美國首都曾騷擾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的活動,並幫助尋找中共的目標人物。

司法部調查發現,現任長樂公會總顧問兼福建同鄉會會長的盧建旺與中共公安部和統戰部有長期的關係。盧建旺在接受FBI盤問時承認,在2015年習近平訪美期間,他派了15人騷擾法輪功學員的示威活動,遮擋法輪功學員的橫幅。後來中共公安部向他頒發了「榮譽證書」,其簽證文件顯示他當時擔任公安部副局長。盧建旺還承認,他與公安部610前主任有聯繫。自2018年後,盧建旺受中共政府委託查明一些中國人在美國的落腳處。受害人A告訴FBI特工,自己多次被「商會」騷擾,要求其回中國,否則會對其居住在美國的家人進行暴力威脅。

海外警署成立

2022年2月15日,盧建旺出席了位於華埠東百老匯107號四樓的長樂公會舉行的「福州警僑事務服務站」成立大會。這之前,盧建旺於1月赴福州參加了市公安局在全球建立海外派出所的啟動儀式,並出席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暨第十三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服務統戰)。

「福州警僑事務服務站」自成立以來接受福州市公安局的委託,尋找中共的目標「獵物」。2022年3月24日,福州市公安指示盧建旺確認加州一名中國民運人士C的位置,並提供C的生日和前僱主信息,以及加州的一個城鎮,C曾擔任2022年紐約州國會議員參選人熊焱(反共人士)的顧問。盧隨後請另一名同鄉會的頭目CC-2幫助查找C的位置。

位於西班牙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於2022年9月12日發表震驚全球的《海外110:中國跨國警務失控》的報告。12天後,福建官方新聞門戶東南網(FJSEN.COM)登載了另一個同鄉會在曼哈頓開通海外110站的消息。同一天,福州市公安局要求陳金平從東南網刪除該文。陳照做了。

刪除與福建公安的通信 被控妨礙司法

FBI於2022年10月3日突擊長樂公會,搜查到證據顯示長樂公會當年4月21日接待中領館官員時,明確宣告「福州警僑事務服務站」的成立。

當天,FBI還登門陳金平在曼哈頓的家進行盤問。陳金平否認他是長樂公會的工作人員,並聲稱他「不清楚長樂公會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在被特工警告不要刪除手機裡的內容後,仍然刪除與福州市公安的微信通信,銷毀證據。

搜查次日,FBI登門盧建旺在布朗士的家進行盤問。盧建旺承認,回國期間福州歸國華僑聯合會(隸屬統戰部)的高官安排他與福州市公安會面討論建立警僑服務站,他負責與福州市公安保持聯繫並啟動紐約的警僑服務站,他被指示提供五到六人作為聯絡點,以備福州公安隨時能找到人。

盧建旺說,他在手機上「偶然誤刪」了與福州市公安的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