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察紐約秘密哨所曝光 2名男子被捕(圖)

發表:2023-04-18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7日,警察在紐約市唐人街執行公務。
2021年3月17日,警察在紐約市唐人街執行公務。(圖片來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美聯社17日報導,司法部週一表示,兩名男子因代表中國政府幫助在紐約市建立秘密警察哨所被捕,超過36名中國警官被指控使用社交媒體騷擾美國境內的持不同政見者。

這些案件加在一起,是司法部近年來一系列起訴的一部分,旨在干預中國政府在美國尋找親民主活動人士和其他公開批評北京政策人士的努力。

其中一起案件涉及中國公安部的一個地方分支機構,該分支機構在曼哈頓唐人街附近的一座辦公樓內開展業務,去年秋天因聯邦調查局的調查而關閉。 據美國司法部稱,負責建立前哨站的兩名男子在一名中國政府官員的指導和控制下行事,並在得知調查後刪除了與該官員的手機通訊。

這兩名男子分別是布朗克斯區 61 歲的「哈利」陸建旺(音譯)和曼哈頓區 59 歲的陳金平(音譯),他們於週一早上在家中被捕。 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否有可以代表他們發表評論的律師。

美國執法官員說,這些人從未在司法部登記為外國政府的代理人。 據美國官員稱,儘管秘密警察哨所確實提供了一些基本服務,比如幫助中國公民更新中國駕照,但它也發揮了更「險惡」的功能,包括幫助中國政府尋找居住在加州的華裔民主活動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