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廣交會?展會「人山人海」秘密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3-04-18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交會 中國 商家
中共號稱「歷史上最大一屆廣交會」,其實現場冷冷清清。(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號稱「歷史上最大一屆廣交會」於15日舉行開幕式,由於其被官方視為「對外經濟最重要的窗口和風向標」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就在官方大力粉飾宣傳「盛況」之際,民間卻發現,現場外國人寥寥無幾,參展商也不禁吐槽沒收穫。

據官媒《人民日報》17日報導,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全面恢復線下展,於4月15日起分3期舉辦至5月5日,同時全面常態化線上運營。官方並宣稱,本屆廣交會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屆」,展覽總面積從118萬平方米增至150萬平方米,展位數量從6萬個增至近7萬個。線下展企業從2.5萬家增至約3.5萬家,新參展企業超過9000家。線上展企業近4萬家,上傳展品超過300萬件,其中新產品近80萬件。

不僅如此,官方還宣傳稱,「全球工商界反響積極,來自226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線上線下報名參會。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地的47家工商機構組團參會,其中不乏超過200人的大型團組;美國沃爾瑪、法國歐尚、德國麥德龍等53家頭部跨國企業確認參會。」

然而,從廣交會參展現場發現,真實情況與官方宣傳大不相同。

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女參展商說,「廣交會的第一天結束了,我們前線業務要回報戰績。乍一看人流量還算不錯,老外大約佔10%左右,但是這是目測,可能會有誤差。」她接著說,他們在11.2號館L36的攤位,「今天拿了8張老外的名片,還是那種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那種,沒有認真坐下來正兒八經細談的客戶。以往我參加展會的第一天,都是最熱鬧的,起碼可以拿到50張以上的名片,而這次廣交會攤位(費用)那麼高,相比之下,說實話,這個投入產出比真的是不咋地。有點小失望。我讓業務員去觀察一下同行,是不是因為咱們攤位小、不起眼的原因,導致只有8張名片,她去看了一下,也去問了一下,收穫也很一般。」

 

另一名在現場拍攝畫面的民眾也不禁說,「這就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廣交會,滿屏都是中國人,老外都跑哪裡去了?」

 

 

 

 

根據官方宣傳畫面,廣交會現場「人山人海,還多老外」。但現場商家卻指著畫面說,「你看你看,外邊排隊,排成什麼樣?這人都要中暑了,X的,我們這裡人都沒有,這主辦方匝個情況?你過來看看,大家都在數蚊子…。」畫面中可見,場內的人寥寥無幾,許多商家站在檔口前左右觀望,期盼出現人潮。

 

也有網友爆料,今年廣交會熱鬧是因為全是中國人,攤位費8萬,當天零成交。 「不管你信不信,政府會宣佈,今年的廣交會成交金額又創歷史新高!」

廣交會 商家
今年廣交會熱鬧是因為全是中國人,攤位費8萬,當天零成交。(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轉傳視頻說到「官方大肆宣傳的2023廣交會,真實情況:老外比往年少很多,展位費比往年貴很多! 外資都在撤資撤廠脫鈎,誰還來廣交會,前段時間報道的許多國內企業出國參展就是個例證!」

 

 

公開資料顯示,廣交會是由商務部和廣東省政府聯合主辦,中國對外貿易中心承辦的綜合性國際貿易展會,被官方譽為中國外貿的「風向標」和「晴雨表」。 2009年,廣交會取消了針對中國大陸採購商的「進場」禁令,首次開設「出口轉內銷」專場,當年秋季的第106屆廣交會又首次設立國內採購中心。但因為2020年武漢肺炎大爆發,雖然2021年第130屆廣交會恢復線下舉辦,但又因境外採購商無法入境參展受到很大影響。直到2023年4月15日開幕的第133屆廣交會才全面恢復線下展,但結果仍不如預期。

有評論指出,此次廣交會遠不如預期,主要有2個原因,一是中國人喜歡排場,人不夠多的時候,國內買家來湊。二是不自信。 「看數據發現過來的買家太少,所以操作一些手段,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場面到來了、面子到來、照片拍的擠了,就會有一些真正的買家體驗感非常差。」

廣交會 排場
有評論指出,此次廣交會遠不如預期,主要有2個原因,一是中國人喜歡排場,二是不自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