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在中共意識形態留不朽 為了來世?(下)(組圖)

習近平被抬上神龕後是否還會讀錯字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4-14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比肩毛澤東
習近平的毛澤東情結是超越而不是僅僅比肩(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緊接上文)習近平再次僭越了這一切。

中共以無神論為最基本點,但中共黨魁又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那就是總希望在中共的意識形態領域留下自己的不朽,當然不是為了來世。所以,都想要獨創能夠指導中共蹣跚前行的理論或綱領,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並未超越毛鄧的任何理論,而只是想當然的另類註解,更可以看作是傀儡對幫會的阿諛奉承之詞。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則從另一個角度詮釋了毛澤東的「我們是唯物主義和無神論者」的說法。

從本質上來看,「天演論」到進化論,毛澤東「精挑細選」了其符合馬克思要消滅資本主義,並強化了「強食」中斗的成分。在這一思想統領下,也才有了中共十年文革對傳統文化的荼毒與毀滅,而實際上,鄧小平柔化了毛思想中赤裸裸的鬥爭哲學那部分,在進化論適者生存中尋找出路,以另一種方式來毀滅全人類。所以,鄧小平以開放的方式放縱人欲,讓人在只相信有今生的前提下,可以無惡不作。

所以,嚴格說來,江澤民對中共毫無「貢獻」,而是利用中共而已,但其鎮壓法輪功等罪惡,則是將中共的共產主義理論更獸性化,更野蠻化也更殘暴化。

胡錦濤在中共歷史上出演的也跟兒皇帝差不多的角色,還不只是「蕭規曹隨」,而是在政治機器運轉下,添加潤滑油而已。

中共黨魁文集文選背後的真相

在中共歷史上,毛澤東是讀過私塾的,而私塾的要求十分嚴苛,從「三百千」(《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到四書五經,優秀的私塾生,其中國文學功底就是今天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也難以匹敵的。有這個基礎,也讓毛澤東在草擬中共文稿中駕輕就熟,因此,毛選中,99%都是毛著,唯有中共八大開幕詞,先交由陳伯達草擬,後又拿給田家英起草,再經由多人修改,始有這個不到3000字的毛澤東開幕詞。

鄧小平曾經留法學習,是能夠寫幾筆的。鄧將馬克思的魔教理論與中國本壤的東西糅合在一起,深諳「拿筆桿是實行領導的主要方法」之道,說得直白了,就是鄧小平的包括白貓黑貓論,都更具欺騙性,也更容易被普通民眾接受。但這也並不妨礙鄧小平授意其政治秘書曾經當過小學教師的王瑞林代筆撰寫講話稿。如果拿出中共暗藏的歷史檔案,可能會發現鄧親筆的草稿或許不少。

江澤民「二姦二假」,學的是機械製造,要讓他寫出像樣的著述很難,更加之江澤民除了好色,嫉妒心極強,空餘時間還得與宋祖英等人廝混,拉拉二胡,也沒時間練習寫作。於是,從黃麗滿兼職秘書到賈廷安,郭開朗(正局級),江澤民親自動手的時間很難說。而實際上,主要理論撰稿人和政治智囊是中共三朝帝師王滬寧。而胡錦濤儼然已經被令計畫架空,其講話瀛弱無力,政令也出不了中南海。

到了習近平這兒,秘書一大堆,外界歸結到派繫上,似乎並無一個固定的政治秘書。李強、陳敏爾、丁薛祥都曾伴隨左右,從朱國鋒被公開為習近平主席秘書,到中辦秘書局局長孔紹遜,可以看出,習近平並非依靠某人,所以才有習近平思想是中共集體智慧的「結晶」說法,但王滬寧恐怕才是習近平講話稿的審稿人。

習近平讀錯字集錦

習近平讀錯字部分例子(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習近平著作的「噱頭」讓人笑不出聲

習近平是在位出版選集的第一人,是不是還會出版五卷以上,看趨勢有可能。不然,又如何超越毛澤東。上面說了,習近平已經是中共的行動指南了,總不能只有一個大頭像來指路吧。「聖經」還是要的,所以,習選出爐,是以中共中央發出通知的形式,向全黨推銷習教條,並取代毛鄧江胡,成為唯一的行動指南,是給予習近平里程碑式的待遇。

再來看文選收錄範圍,「鄧選」收錄了鄧小平在日本侵華戰爭,以及國共內戰期間的著作。

「江選」就更無聊了,將江澤民信口雌黃,胡言亂語也都收錄進來,成為其惡劣品行的呈堂供證,1980年期間的那些講演、談話,都是在濫竽充數而已。

「胡選」似乎要好些,反正是顧名思義,但也是收錄包括胡錦濤在任貴州省委書記期間的講話,也不甚「值錢」。

但是,中央通知稱,「習選」收入了習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這段時間內的重要著作。這恐怕是怕鬧笑話或強化其權威性的不得已而為之。

為何說鬧笑話?因為習近平的「之江新語」被排除在外。外界早有說法,「之江」這名稱也是陳敏爾建議的,最後以習近平名義出版的「之江新語」,全書232篇都是陳敏爾的傑作,李強「脫靴」,陳敏爾「捧硯」的產物,是要引來嘲諷的。

習近平要修葺中共意識形態搞得很嚴謹啊!

很多人都會想,習近平坐在瀛臺的辦公桌前,背後豪華的書櫃中的書,有沒有時間讀?且不說上朝的時間,開會、聽匯報、看公文、外訪、調研,習近平沒有六隻耳朵八隻眼睛早就累垮了。

於是,人們也會對「習選」唏噓,或者一聲口哨。習近平在很多次講話中讀錯字詞,從「通商寬衣」「薩格爾王」到一帶一路「精甚細膩」,老人贍養讀作「瞻養」,連「提防」和「發酵」都會讀錯音,還要用到「提詞器」,為「巋然不動」中的「巋」標注拼音。是不是都在證明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卻被他以不重要的方式讓人代筆了。

所以,中央的上述通知要求「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就值得玩味,這就像在中國犯罪的刑事犯,入監要背監規,並要深刻領會,牢牢記住,不得違反,幫規與監規出自同一個模具。

不得不提一下,黨文化的生造詞彙「細悟篤行」,要求的範圍之大,成為全面去除馬列毛鄧江胡的洗腦利器。

不過,「習選」,像是在抄襲毛選以及鄧選的基礎上,由多名「秘書」在黨文化框架之下改寫的中共意識形態綱領,行動指南,而這個文件將會成為中共解體時,習近平污點證據。坐得越高,摔得越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