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之君在地獄受苦 全是因為他做了這件事(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4-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燈火 森林 涼亭 廟 556710901
陽世的豐功偉業並非全是上天眼中的明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趙文昌曾經忽然猝死不久後復活靈魂在這段時間到陰間一趟,受到閻羅王的賞識才得以還陽。離開前遇見了從前的君主,生前的戰功無法想像他會在地獄受苦。

一國之君在地獄受苦 全是因為他做了這件事

隋朝時,大府寺丞的趙文昌在開皇十一年時突然猝死,然而家人發現他冰冷的遺體,卻在心臟還留有一絲的溫度,因此遲遲沒有為他進行入殮儀式,沒想到趙文昌真的在不久後恢復生命跡象,而且這段時間還到陰間一趟,與閻羅王見上一面。當時趙文昌的靈魂被帶到閻羅王的居所,一開頭就要他回答自己一生做過的好事,他回答自己家境窮困,沒有能力可以留下甚麼威德,自身能做到最大的功業就是真心誠意地誦讀《金剛經》,這個回答讓閻羅王相當滿意,甚至對他低頭合掌示意,表示他真誠堅定誦經的行為已經有極大的功德了。

後來閻羅王讓部屬帶趙文昌前往收藏經書的區域,一路往西方走過五、六里的路程,才終於抵達目的地。那裡有數十棟外觀華麗的建築,放眼望去都是舉世聞名的經典,全都用上奢華珍貴的裝飾保存,對於這些文獻非常重視。他們到此的目的是要拿走存放於此的《金剛經》,帶回閻羅王的面前,沒想到趙文昌對著它們合掌示意後,閉眼隨手一拿就拿到他們要找的經書,隨即離開那裡,再次回到閻羅王的居所,準備驗證趙文昌所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閻羅王讓一名部屬拿著經書站在西側,讓趙文昌站在東側背誦《金剛經》,他也不失所望,一字不漏地將經文朗誦出來,讓閻羅王非常滿意,當即就讓他能夠返回陽世,示意他從南門離去,也因此讓他遇見意想不到的人。

趙文昌來到南門門口時,從門旁的屋子裡看見熟悉的面孔,居然是北周的第三位皇帝周武帝,雖使國家走向強盛,卻也做出毀佛的行為,如今居然在陰間被關在重重枷鎖封住的房內。周武帝注意到門外的趙文昌,認為他曾是自己的子民,於是要他上前聽自己說話,趙文昌也立刻到其面前拜見,表示自己過去曾是身旁的侍衛,兩人曾是君臣的關係,在此相認。在周武帝的述說下得知,原來他囚禁在此全是因為「滅佛」的行為,其他的過錯或許都能夠有緣由而化解,然而滅佛卻是無論如何都無法赦免的重罪,周武帝希望趙文昌回去陽間後能請現任皇帝為自己建立功德,以此獲得脫離地獄的機會,趙文昌接下過去君王的請託後便再次出發,往陽間的路踏上歸途。

陰間的引路人帶著趙文昌離開南門後,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巨大的糞坑,這時看見有疑似人體的頭髮漂浮在上面,讓趙文昌好奇地問向引路人,對方回答那是過去秦國的不敗將領白起,一生攻下超過七十座的城池,消滅近百萬的敵人。縱使在陽間受到秦國人民的緬懷,許多人都祭祀他在世留下的功績,依然要在地獄償還自己犯下的罪過,囚禁在此處受苦受難,代表人世間的功成名就,無法等於生死之後將要面臨的福德業報。

不久後,趙文昌不知不覺走回家中,順利地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復活,這段就是他在陰間的所見所聞。後來趙文昌將此事上奏給皇帝知曉,皇帝就斥資為周武帝進行為期三天的盛大祭祀,以金剛經為其累積功德,並將此事紀載於隋朝的歷史中。

(事據《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