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之君在地狱受苦 全是因为他做了这件事(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4-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灯火 森林 凉亭 庙 556710901
阳世的丰功伟业并非全是上天眼中的明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赵文昌曾经忽然猝死不久后复活灵魂在这段时间到阴间一趟,受到阎罗王的赏识才得以还阳。离开前遇见了从前的君主,生前的战功无法想像他会在地狱受苦。

一国之君在地狱受苦 全是因为他做了这件事

隋朝时,大府寺丞的赵文昌在开皇十一年时突然猝死,然而家人发现他冰冷的遗体,却在心脏还留有一丝的温度,因此迟迟没有为他进行入殓仪式,没想到赵文昌真的在不久后恢复生命迹象,而且这段时间还到阴间一趟,与阎罗王见上一面。当时赵文昌的灵魂被带到阎罗王的居所,一开头就要他回答自己一生做过的好事,他回答自己家境穷困,没有能力可以留下什么威德,自身能做到最大的功业就是真心诚意地诵读《金刚经》,这个回答让阎罗王相当满意,甚至对他低头合掌示意,表示他真诚坚定诵经的行为已经有极大的功德了。

后来阎罗王让部属带赵文昌前往收藏经书的区域,一路往西方走过五、六里的路程,才终于抵达目的地。那里有数十栋外观华丽的建筑,放眼望去都是举世闻名的经典,全都用上奢华珍贵的装饰保存,对于这些文献非常重视。他们到此的目的是要拿走存放于此的《金刚经》,带回阎罗王的面前,没想到赵文昌对着它们合掌示意后,闭眼随手一拿就拿到他们要找的经书,随即离开那里,再次回到阎罗王的居所,准备验证赵文昌所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阎罗王让一名部属拿着经书站在西侧,让赵文昌站在东侧背诵《金刚经》,他也不失所望,一字不漏地将经文朗诵出来,让阎罗王非常满意,当即就让他能够返回阳世,示意他从南门离去,也因此让他遇见意想不到的人。

赵文昌来到南门门口时,从门旁的屋子里看见熟悉的面孔,居然是北周的第三位皇帝周武帝,虽使国家走向强盛,却也做出毁佛的行为,如今居然在阴间被关在重重枷锁封住的房内。周武帝注意到门外的赵文昌,认为他曾是自己的子民,于是要他上前听自己说话,赵文昌也立刻到其面前拜见,表示自己过去曾是身旁的侍卫,两人曾是君臣的关系,在此相认。在周武帝的述说下得知,原来他囚禁在此全是因为“灭佛”的行为,其他的过错或许都能够有缘由而化解,然而灭佛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赦免的重罪,周武帝希望赵文昌回去阳间后能请现任皇帝为自己建立功德,以此获得脱离地狱的机会,赵文昌接下过去君王的请讬后便再次出发,往阳间的路踏上归途。

阴间的引路人带着赵文昌离开南门后,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粪坑,这时看见有疑似人体的头发漂浮在上面,让赵文昌好奇地问向引路人,对方回答那是过去秦国的不败将领白起,一生攻下超过七十座的城池,消灭近百万的敌人。纵使在阳间受到秦国人民的缅怀,许多人都祭祀他在世留下的功绩,依然要在地狱偿还自己犯下的罪过,囚禁在此处受苦受难,代表人世间的功成名就,无法等于生死之后将要面临的福德业报。

不久后,赵文昌不知不觉走回家中,顺利地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复活,这段就是他在阴间的所见所闻。后来赵文昌将此事上奏给皇帝知晓,皇帝就斥资为周武帝进行为期三天的盛大祭祀,以金刚经为其累积功德,并将此事纪载于隋朝的历史中。

(事据《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