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台時日近?盧文端:一旦中央出手 香港須面對美國制裁(圖)

發表:2023-04-11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文端撰文稱針對台灣問題,中央決心維護祖國統一,為此香港要準備應對美國金融制裁。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黃昏。(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盧文端撰文稱針對台灣問題,中央決心維護祖國統一,為此香港要準備應對美國金融制裁。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黃昏。(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多位時評人均警告一旦中共武力攻台,香港將被美國金融制裁,包括取消港元-美元聯繫匯率等。11日,被指為中共傳聲筒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亦撰文提到美國制裁,稱針對台灣問題,中央決心維護祖國統一,為此香港要準備應對美國金融制裁,包括逐步減輕對SWIFT的依賴,維護香港和國家的金融安全。

中共以武力為保障「和平統一」台灣

11日盧文端在《明報》發表署名文章,再次談及台灣問題及香港在其中的角色。他表示,馬英九近期去大陸祭祖,得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充分肯定——「馬英九為發展兩岸關係作出的重要貢獻」,兩岸同胞一家親,堅持「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換言之,中共以統戰方式「和平統一」台灣是主要方案,但絕對不會放棄武力攻台。

盧文端表示,中央以武力作為支撐和保障,實現和平統一;如果民進黨堅持和美國結盟,會「將台灣帶入險境」,並稱未來台灣執政者要在和平與戰爭之間做出抉擇。

組建中央港澳辦是北京對台總體方略一部分

他強調,中共統一台灣的「決心不可動搖」,當局不僅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和主動權,並為此做好一切準備,包括將國務院港澳辦變成中央港澳辦。

盧文端稱,對於組建中央港澳辦一事,坊間很多分析和評論都沒有提及問題的關鍵和核心。實際上,組建中央港澳辦,與中央對台灣工作有關,對港澳工作強而有力的直接領導,是中央解決台灣問題的需要,「是中央對台總體方略的要求和其中一個組成部分」。

香港在中共統一台灣中的角色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3月19至21日曾「秘訪」香港,約見部份「中國通」和商界領袖,期間曾警告美商須評估在港的營商風險。盧文端認為,這帶出一個值得關注的重要信號:一旦中央因形勢所逼,一定要解決台灣問題時,美國將對華展開瘋狂制裁行動,香港也會是打擊目標,這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嚴峻挑戰。

他聲稱香港有祖國做後盾,可抵住任何外來衝擊和壓力,甚至可以在打破美國金融封鎖、實現祖國統一方面擔當如下三個重要角色:

一、講好「一國兩制」故事,爭取台灣民心。

二、準備應對美國金融制裁,坐大人民幣離岸中心、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平台,和數碼貨幣交易系統等,以逐步減輕對美國控制的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的依賴,維護香港和國家的金融安全。

三、繼續坐大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放棄與美元掛鈎的聯繫匯率,同時吸納包括美元資產在內的各種金融資產,發展成為全球資產管理中心,增加香港金融體量和抗壓能力。

分析轟盧文端癡人說夢

有分析認為,盧文端的言論是癡人說夢,第一,在《國安法》全面干預社會經濟、文化、教育、體育、醫療等情況下,香港正在走向衰敗,「一國兩制」故事根本已經沒人相信。第二,人民幣根本無力和強大的美元抗衡,如果香港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表示香港將成為中國的金融城市,而非世界的金融中心。

分析還指,中共一方面希望香港吸納西方國家的資本,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一方面又反美、反西方,根本就是共產黨「既要……又要……」精神分裂的表現,畫餅充飢、閉門造車,以為整個地球都圍著中共而轉,錯判形勢,最終只會落得自取其辱的失敗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