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代綠葉《五福星》笑匠吳耀漢病逝(圖)

發表:2023-04-1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福星》資深香港綠葉演員吳耀漢病逝,享壽83歲。
《五福星》資深香港綠葉演員吳耀漢病逝,享壽83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五福星》資深香港綠葉演員吳耀漢病逝,享壽83歲。深具喜劇天分的他演過多部電影,2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為影壇留下許多爆笑角色,儘管晚年身體狀況不佳,仍想拍到最後一刻。

吳耀漢小時候曾於英國求學,後來進入英國的戲劇學院攻讀,還曾在當地英國廣播公司(BBC)參演電視喜劇,可惜身為華人的他星途並不順。1970年代,他選擇回到香港與太太經營理髮店,因緣際會在影星客人金燕玲引薦下,加入香港TVB,從幕後做到幕前,並在1975年創立先鋒影業。

後來吳耀漢也在演員許冠文賞識下參演電影《半斤八兩》,打開演員之路。深具喜劇天分的吳耀漢以演出喜劇居多,塑造許多令影迷難忘的經典角色,例如《提防小手》的警探吳向勤、《神勇雙響炮》的吳阿秋、《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的青翼蝠王韋一笑等。

不過讓他闖出名號、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1980年代的《五福星撞鬼》、《福星闖江湖》等《福星》電影系列,吳耀漢飾演的《大山地》熱衷隱身術、心靈動力學等奇術,最會整蠱搞怪笑翻群眾。

以《奇謀妙計五福星》、《飛越黃昏》兩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後,吳耀漢在1990年代開始減產,並於1996年舉家移居英國,僅偶爾在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古墓奇兵:風起雲湧》客串露面。

直到2013年,吳耀漢才在電影《殭屍》正式復出,2018年還曾到台灣拍攝公視新創電影《殺人之夏》,飾演孫子被綁架的香港刑警。當時他受訪時就曾說過,自己熱愛也享受演員工作,沒打算退休,覺得多活一天都是賺到,更豁達地說:「會一直拍到掛掉。」

只是吳耀漢晚年身體狀況不佳,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他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動手術,後來還罹患嚴重腎臟病,被迫得停工休養。而他生前最後一部上映作品,為香港電影《風再起時》,片中飾演女主角杜鵑的父親,也為香港一代綠葉留下身影。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