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常委名單出爐?准不准4天後揭曉(圖)

發表:2022-10-19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 最權威預測來了?
《聯合報》預測中共新一屆常委名單為: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丁薛祥、陳敏爾、胡春華。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10月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訪問表示,據《聯合報》預測,人選名單前四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不動,後三名微調,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副總理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

如果按照《聯合報》人選預測,就意味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有三名60後加入,依照中共高層換屆‘七上八下’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需要離任的不成文慣例,68歲以上常委栗戰書和韓正被換下,補進60後的丁薛祥和胡春華。」

陳相如補充「根據《聯合報》報導,在最後徵求意見階段,收到意見均反應這屆常委名單平均年齡偏大,高於中共19屆七名常委的平均年齡,不符合黨內期待。因此最高領導層決議再微調,增加一名政治局中的年輕成員,62歲的陳敏爾就此入圍。新進一位年輕的,就要下調一位年長的,在‘四正’人選不動考量下,排第五、原擬留任的王滬寧成為調出人選。

一旦二十大代表大會選舉如常通過,10月23日,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最高領導層排位就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丁薛祥、陳敏爾、胡春華。

按排位對應的職務,習近平續任中共總書記,李克強轉任人大委員長,汪洋轉任為國務院總理,趙樂際轉任全國政協主席,丁薛祥主掌中央書記處,陳敏爾升任中紀委書記,胡春華升任常務副總理。

其中,黨內職務在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當日就任,黨外的國家和政府職務,則到明年3月才到任。

每屆中共黨代會前,政治局常委人選猜謎是固定戲碼。中共二十大前也不例外,但猜謎的氣氛,比歷次慢熱許多。10月起,幾份迥然不同的「入常」名單接連在網路上出現。

另一些自詡「中南海聽床師」的海外中文自媒體人及推特大V,會東拼西湊出一些名單。但權威性大為降低,倒是娛樂效果居多。

這種「慢熱」現象,與中共官方今年來對黨內人事消息管制大幅趨嚴有很大關係。因為相關人事消息被嚴格管制,境外媒體多年來各自擁有的「權威人士」管道,都被死死地掐住。甚至出現北京一些退休官媒主管被「請」到郊區暫住一陣,以防泄密的傳聞。

在中共官場,除非被授意放風,否則泄密給境外媒體,可說是極其嚴重的罪行。在現今中國這種高壓氣氛下,誰也不敢冒著風險放消息。輕則免職,重則鎯鐺入獄,且可能禍延子孫。

4天後的10月23日上午,新任的中共政治局7常委就要亮相,准或不准,到時候就揭曉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