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村官被殺 知情者曝內幕(圖)

發表:2023-04-09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一男子持刀行凶致4人死亡後自服農藥。
重慶一男子持刀行凶致4人死亡後自服農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重慶市彭水縣鹿鳴鄉村近日發生惡性持刀行凶案件,致4人死亡,其中兩名死者是村官。網報村民行凶原因是村官強拆其磚廠等。

4月7日,重慶市彭水縣警方官方微博通報稱,6日晚間7時許,彭水縣鹿鳴鄉村民、54歲男子吳某某因矛盾糾紛,持刀行凶致同村4人死亡,然後服農藥自殺。通報未披露死者身份、其犯案動機細節等等。

陸媒報導稱,據鹿鳴鄉紅岩村村民陳先生披露,行凶者吳某某與遇害者是鄰居關係。受害這分別是村長、村長老婆、村長兄弟及一名村委職員,吳某某先後把他們弄到山上的養豬場後殺害。

陳先生又稱,吳某某經營的磚廠被村裡挖掉,之後開設的養豬場再次被搞掉,後來吳某某把養豬場搬到山上。案發當晚,吳某某開車把其中3男約到山坡上的養豬場行凶,後又將村長吳某的妻子騙至別處殺害。隨後,他喝農藥自殺。

不過,吳某某被搶救了回來,沒死成,然後他自己報了警。

也有村民介紹,行凶人吳某某早年在外地從事房地產生意,後因行業不景氣回村重新創業。吳某某開磚廠時因為灰塵污染問題被投訴,後來開養豬場,又因糞便氣味問題引起被害人的不滿,互相之間的矛盾大約從兩年前就開始了,後來愈演愈烈。

吳某某的親屬說,最初,吳某某的磚廠因佔了基本農田被拆除,養豬場也曾搬遷過一次,後來吳某某把養豬場搬到半山腰,道路和場地剛被平整出來,又被叫停。他說:「所以他心裏可能有怨氣」。

紅岩村村民王先生稱,吳某與死者的矛盾積壓已久。他猜測,村小組組長吳某的妻子辱罵吳某某是導火索。他說,吳某某是鐵了心不想活了,行凶前為家人鋪墊好「後路」,把養豬場的豬都賣掉,開的車也賣了。

另一村民稱,吳某某還有一個兄弟是殘疾人。

該案並不是今年第一例村官被殺事件。今年2月27日,河北省河間市發生民殺官事件,該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憲被殺,多名官員被捅傷。相關消息雖被當地政府下令統一口徑,嚴密封鎖,但在坊間卻廣為流傳。

1月19日,浙江平陽縣水頭鎮也曾發生過一起殺村官案件。42歲的村民楊某迅殺害村支書及土地糾紛調解員兩家共6人。知情民眾表示,楊某迅是被逼急了,宅基地被搶,又被關進精神病院,妻離子散,父親也被活活氣死。

中國網民留言表示,「行凶不一定是罪大惡極,受傷死亡未必就是好人」、「為什麼他要用江湖的手段解決問題,值得社會深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