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臺車:不要買新能源(圖)

發表:2023-04-0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能源電動車並非擁有人生第一臺車的首選
新能源電動車並非擁有人生第一臺車的首選(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有人問,第一臺車買什麼好?新能源買哪個好?

這裡的意思是,既然是第一臺車,就不要買新能源車了。第一臺車作為新的起點嘗試,既要慢慢感受汽車工業文化的原點,從瞭解內燃機開始,也要培養自己對車輛最基本的認知,因為開車是一種技術體驗,而技術的養成要從零開始。

1 以後可能就沒有燃油車

考慮到以後未來的技術發展路線,以後的燃油車戶越來越少,甚至可能基本就沒有燃油車了(除了部分大型載重機車及飛機外),而燃油車作為一個最基本的技術路線產物,主打的就是一個可靠和穩定性。

目前的燃油車處於價格窪地、但卻是可靠性的巔峰,未來的碳中和路線不一定會淘汰純燃油車,而且燃油車也沒什麼不好,如果從一開始就放棄燃油車,在未來幾十年的開車過程中,難免會有遺憾。

2 電動車以後會越來越多

相信電動車以後的發展會越來越好。三年技術一個革新總能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新能源。可一上來就是新能源車,完全沒有燃油車駕駛經驗,並不是一件好事情。

一方面,率先熟悉了電動車,就會把電動車的駕駛方式刻在腦子裡,真的就無法適應燃油車。另一方面,隨著電動車技術的越來越好,晚買比早買要更好。

所以,如果是第一臺車,完全沒必要急著買電動車。晚一年買電動車,總能讓你感受到不一樣的驚喜,無論是設計、技術、價格還是其它方方面面。

3 遺憾:電動車仍然不穩定

新車主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人生的第一臺車,主打的必須是省事兒、穩定、可靠。

電動車三電系統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穩定性,比如說續航問題,高速、冬季續航衰減明顯,同時絕大多數電動車沒有備胎,爆胎之後存在無法更換的問題。同時,電動車車機系統也存在一定不穩定因素。

當然我這裡說的是,人生的第一臺車沒有必要選擇電動車,第一臺車意味著開啟了以後的用車生活。燃油車的轟鳴聲、耐用、穩定性會給你提供一個穩定的用車過程,在使用第一臺車的過程中也會學習到一些基本的駕駛知識。而且,以後在換車的時候會有更好的電動車可以選擇。

電動車的技術一直在突破。現階段存在的諸多問題在以後都會被攻克,可以在換車的時候選擇電動車,瞭解故障碼、應對策略、如何買保險以及充電、智能化體驗,才是一種更好的體驗。

更何況,你以後很可能就買不到一臺純粹的燃油車了,而燃油車穩定的保值率和出色的質量,值得你去擁有一臺。所以,聽一句勸,人生的第一臺車沒有必要選擇電動車。

很多第一臺車就買電動車的朋友,已經被電動車的續航焦慮、充電焦慮以及一系列問題給弄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了,高速斷電、低溫充電難的問題,直接讓他們質疑為何當初沒有選擇一臺更靠譜的燃油車呢?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