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完35億美元後:賈躍亭的FF咋樣了?(圖)

發表:2023-03-1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3月9日,法拉第未來(下稱「FF」)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財報。財報顯示,2022年,FF經營性費用和淨虧損都較2021年有所上漲。其中,FF經營性費用為4.51億美元,同比增長27%,淨虧損為5.521億美元,同比上升近7%。

FF在財報中指出,上述兩個關鍵指標數值增長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公司工程、設計和測試成本的增加。另外,公司淨虧損的增長還受到某些以公允價值計量的應付票據和認股權負債的公允價值計量發生變動的影響。

據統計,自成立至2022年底,尚未實現量產的FF,累計虧損已達34.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41億元)。在現金流方面,長期虧損的FF也顯得頗為緊張。FF公布的財報顯示,截至2022年底,FF擁有約18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億元)的現金和限制性現金。

但步入2023年後,FF的資金狀況有所好轉。1月18日,FF和湖北黃岡市政府宣布,雙方已經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FF將在黃岡市成立其中國總部公司,黃岡市政府將積極協助FF在黃岡市進行產業布局,調配相關資源,同時為FF在黃岡市的創業項目提供包括但不限於資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FF中國總部預計將由黃岡市政府引導基金、相關產業基金和FF共同出資建設。

另外,FF還宣布了1.35億美元可轉換擔保票據融資承諾。財報顯示,自2022年12月以來,FF已收到1.116億美元用於SOP(開始生產)的資金,還將收到3840萬美元至5840萬美元的額外資金。

截至2023年3月3日,FF的現金儲備增至37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6億元),其中包括210萬美元的限制性現金。FF方面公開表示,在及時收到公司投資者的資金且供應商滿足供應鏈要求的情況下,FF計畫於2023年3月30日在加州漢福德的製造工廠開始生產其旗艦車型FF 91 Futurist,第一批車將於2023年4月初從裝配線下線,並在2023年4月底之前開啟交付。

傳說中的FF 91電動車
傳說中的FF 91電動車(網路圖片)

不過,在2022年第四季度財報電話議上,當投資者問及FF是否獲得了在美國銷售車輛的資質時,FF高層並沒有給出確定的答覆,而是解釋稱,「目前車輛測試仍在進行中,部分結果會在本月出來,還有部分結果要到下個月才有結果。但是在下個月開啟交付前,所有美國要求的相關標準都必須要完成。」

至於FF 91 Futurist在國內市場的銷售,FF曾宣布已將准量產測試車之一運至中國進行市場測試和驗證,包括充電和基礎設施與其他硬體和軟體應用的兼容性。FF稱預計將於2023年3月下旬開始生產可銷售的FF 91 Futurist,並在4月開始交付。

FF 91 Futurist作為FF首款量產車,瞄準的是超豪華市場,售價預計為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74萬元)。超豪華車市場容量本就偏小,新能源超豪華車更加如此,FF 91 Futurist的即將交付也未能讓FF在資本市場的表現有明顯好轉。截至美東時間3月8日收盤,FF(FFIE)股價大跌8.93%至0.51美元,總市值僅剩3.5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近25億元)。自2021年7月借殼上市以來,FF的總市值已經縮水超9成。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