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凶戰危?中共山東艦駛近台灣 美航母緊盯(圖)

發表:2023-04-06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竹艦持續監控掌握「海巡06」
4月6日,新竹艦持續監控掌握中國「海巡06」船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會面已結束,外界擔心中國會採取軍事行動。4月5日,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艦曾通過臺灣南方的巴士海峽;臺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表示,已派遣巡防艦應對,且美國海軍的尼米茲航空母艦也在臺灣東部約400海浬處緊盯山東艦。

中央社報導,中國軍方的山東艦編隊5日穿越巴士海峽,並航經臺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上午表示,這應該是共軍訓練一環,而由於時機敏感,臺灣軍方正研判其意圖。目前山東艦位於臺灣最南端鵝鑾鼻東方約200海浬處,尚未觀察到有艦載機起降。

邱國正指出,美國航母尼米茲艦也在臺灣東部約400海浬處,雖然不能說美軍是為了山東艦而來,但尼米茲艦在這個位置應有所關聯。他說,山東艦一離開母港,臺灣軍方就已掌握,且臺灣軍方也知道此次為山東艦的第21次航訓。

邱國正表示,自前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後,中國便自稱其軍事行動為「常態」,臺灣必須對此提高警覺。

至於近期中國軍機和軍艦擾臺頻率,邱國正表示,每天約偵獲10至20架次中國軍機;中國軍艦平均約有5艘船艦在臺灣周邊活動,在東海、南海的數量則更多,約有20至30艘。

美國之音報導稱,五角大樓副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持續監控臺灣周遭動態,也察覺到了山東艦接近臺灣,不過稱該艦活動範圍位處國際水域,仍屬例行的海軍行動,目前沒有觀察到異狀。

辛格說,中國沒有理由對蔡英文過境做出過度反應,並將此作為侵略藉口。美國對臺灣的承諾仍然堅如磐石,並始終確保擁有維持該地區和平的能力和資源。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當天也在新聞會上重申,「他們(中共)沒有理由對此作出任何形式的嚴厲反應或過度反應,因為臺灣總統過境美國或與國會議員會面,並沒有什麼異常或不尋常之處。」

在蔡麥會之前,中共宣布從5日起啟動臺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

臺灣海巡署6日表示,為防止中國以過當行為危及臺灣管轄海域的航行自由與安全,已由海巡署派遣新竹艦持續對「海巡06」保持海上監控,堅定捍衛主權及維護我海域安全。

海委會強調將堅守崗位,也期待中方不要有任何過當之舉,侵害中華民國主權,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據中央社稱,中國「海巡06」下午1時跨越海峽中線,出現在彭佳嶼西方約70浬處,新竹艦肉眼就能看到,隨即以攝影機監控,可見其船艏編號及船側名稱。

由於海巡署以臺灣「鄰接區」海域24浬為基準,「海巡06」並未進入,新竹艦目前僅以無線電試圖通報對方。另外,監測未發現有人在甲板活動,船上有多支衛星天線,目前保持全程監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