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飛往紐約投案 當局做足準備(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04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6日,前總統川普離開曼哈頓的川普大廈(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6日,前總統川普離開曼哈頓的川普大廈(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4月3日下午,美國前總統川普離開佛州海湖莊園抵達佛州棕櫚灘國際機場,他計畫飛往紐約市向紐約當局自首。紐約市當局為川普到來做足了準備工作。

預計前總統週一晚留在川普大廈,週二一早前往曼哈頓法庭接受聆訊。預計週二11點抵達紐約市法院。這是一位前白宮主人首次面臨刑事指控。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和警察局局長休厄爾週一舉行了簡報會,就川普聆訊的安全準備工作報備媒體。

「控制自己,」亞當斯在市政廳說,「紐約市是我們的家,而不是你發怒的遊樂場。我們是美國最安全的大城市,因為我們尊重紐約市的法治。我們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暴力或破壞行為。如果有人被發現參與任何行為暴力,不管你是誰,都會被逮捕並被追究責任。」

「眾所周知,川普今晚到明天都會在紐約市。他的出現預計會引起媒體、觀眾和抗議者等方面的廣泛關注。」副市長班克斯(Philip Banks)在市政廳的新聞會上說,「紐約市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準備。紐約警察局和我們的整個公共安全機構始終做好準備。我們正在與所有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確保明天每個人的安全。我們也在尋求公眾的幫助,以維護一個安全的環境,可以讓紐約人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繼續他們的日常生活,並且永遠不會容忍危險或犯罪行為。」

雖然紐約警方表示該市沒有受到威脅,但在本週早些時候已開始了準備工作,警方在川普大廈周圍設置了路障,還封鎖了川普大廈和曼哈頓刑事法院大樓周圍的道路,預計前總統將在那裡出庭。

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表示支持紐約市警察局,稱如有必要,她可以部署國民警衛隊或其他活動。

川普已經宣布聆訊結束後會返回佛州家中發表講話。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週一在推特上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過去他一直公開表示支持這位前總統。

「繼續戰鬥,總統先生!我們與你同在,@realDonaldTrump,」歐爾班在推特上寫道,並附上了一張兩人在2022年8月於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莊園會面時握手的照片。

起訴書引發華盛頓軒然大波

上週四,紐約大陪審團投票起訴川普,指控他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賄賂一名色情明星,川普因此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被起訴的前總統,也是唯一被起訴的總統參選人。

由於起訴書仍被密封,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項刑事指控。據CNN報導罪名多達30多項。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的發言人說,他的辦公室已與川普的律師聯絡,以協調向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投案一事。川普必須和他的特勤局成員一起前往紐約。

一旦被警方收押,他將按照標準手續按下指紋並被拍照。預計前總統將立即要求保釋。

川普的律師內切萊斯(Susan Necheles)告訴路透社,川普將不認罪。「我不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川普在週五的一封籌款電子郵件中說。

川普的競選團隊在籌款活動中使用了起訴書,並表示在起訴書宣布後的前24小時內籌集了400多萬美元。

川普在真相社媒上還批評了預計將審理該案的法官默坎(Juan Manuel Merchan),說法官「恨我」,並在去年有關稅務欺詐的庭審中「惡毒」地對待川普集團。

川普在週四的聲明中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並稱起訴是民主黨領導的長期政治迫害的一部分,以摧毀他的「讓美國再次偉大」運動。

這位前總統寫道:「這是歷史上最高級別的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執念於『抓住川普』的民主黨人撒過謊,作過弊,行過竊,而如今,他們做出了不可想像的事情——以公然干涉選舉的行徑,起訴一位完全無辜的人。」

前總統表示,起訴「將對拜登(總統)產生巨大的反作用」。

起訴書在華盛頓引起軒然大波。共和黨國會議員喬丹(Jim Jordan)在推特上寫道:「太離譜了。」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指責布拉格將司法系統武器化以對付川普,併發誓眾議院將追究檢察官和「他前所未有的濫用職權行為」的責任。

其他共和黨人也同樣認為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

另一方面,民主黨人的反應,不出所料地贊同起訴。拜登總統則拒絕發表評論。

川普案背景

對特朗普的指控最初源自聯邦當局對特朗普當時的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在2016年總統競選的最後幾天向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的調查。

這筆秘密付款於2018年初曝光。科恩在2018年8月作證稱,在川普的指示下,他向丹尼爾斯支付了13萬美元,讓她對與這位房地產大亨出身的共和黨候選人的一夜情一事保持沉默。後來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以「法律」服務費的名義給他報銷。

雖然支付封口費本身並不違法,但聯邦檢察官指控說,用「法律顧問聘用費」名目支付這筆錢違反了聯邦競選資金法。

2018年,科恩對多項聯邦指控承認有罪,包括違反競選資金法。他後來在獄中服刑一年多。

聯邦檢察官當時沒有指控川普,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後來接過該案,並於今年1月開始聽取大陪審團證詞。檢察官的明星證人科恩多次在陪審團面前作證。

科恩週四發表聲明表示,他堅持自己的證詞以及他向檢察官提供的證據。

法律專家猜測,對川普的指控可能集中在紐約的虛假商業記錄法上。法律規定偽造商業記錄通常屬於輕罪。如果意圖犯下或隱瞞第二次犯罪,則會上升到重罪級別,最高可判處四年監禁。

據法律專家說,把川普的被控罪名坐實絕非定數。儘管川普承認向科恩償還了封口費,但他表示這「與競選無關」。他的律師認為責任在科恩。

川普的律師之一約瑟夫.塔科皮納(Joseph Tacopina,)最近在MSNBC上表示:「這些款項是付給律師的,而不是付給斯托米.丹尼爾斯的。」「這筆款項是付給川普的律師的,這將被視為法律費用,」他說。

科恩「當時是他的律師,並建議他這樣做是正確的,以保護自己和家人免受尷尬。就這麼簡單,」塔科皮納說。

對封口費的起訴並不是這位前總統面臨的唯一刑事案件。

在喬治亞州,檢察官正在考慮對川普推翻該州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行為提起刑事指控。同時,美國司法部任命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一直在調查川普在試圖推翻拜登大選勝利中的作用,以及他離任後對機密文件的處理。

川普在任期間曾兩次被彈劾,但都未被定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