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上戰死的士兵 心臟時隔數十年依然跳動(圖)

發表:2023-04-03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爾卑斯山 山脈 冰山 雪山 545575222
高聳的阿爾卑斯山上發生一件令人驚嘆的事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曾有一名法國下士在一戰中失蹤,數十年後一支挑戰阿爾卑斯山登頂的英國登山隊在途中發現他的遺體,經過檢查發現他心臟居然還在跳動。

阿爾卑斯山上戰死的士兵 心臟時隔數十年依然跳動

阿爾卑斯山在歐洲是橫跨範圍最廣、最高的山脈,它擁有128座超過4,000公尺的山峰,其中最高的白朗峰高達4,810.45公尺,位於法國與義大利的交界處。這些山峰高聳入雲,吸引許多登山者前來挑戰,在極度險惡的環境下,自然會有人不幸在此喪命,但過去卻有一則傳說令人驚奇,本該長眠於此的遺體卻有心臟跳動的現象。

相傳在1968年時,有一支英國登山隊來到阿爾卑斯山,這群登山者的目標就是要征服歐洲高大的山峰,完成他們的一大壯舉。挑戰之所以是挑戰,正是因為它難以達成,伴隨著風險,登山隊要完成目標必須承受冰雪的寒冷,跨越險峻的地勢,步步為營,謹慎地向上攀爬,一個不小心都可能發生傷亡。後來登山隊來到一條因為山崩形成的冰川下面時,發現那裡居然有一個人,雖然有人長眠於此並不奇怪,歷來許多登山者都因為自身的疏忽、環境的變化,因為山上瞬息萬變的危機而葬身於此。登山隊中有成員湊近查看這具遺體,發現他大部分的身體被厚重的冰雪掩蓋,不過有人發現這人身上的服裝似乎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法軍軍服,令人不禁起了濃厚的好奇心,於是想要探究更多。

登山隊從這名法國軍人身上找到一本《士兵手冊》,上面記錄了他是隸屬於法國步兵團的一名下士,名叫福里斯,出生在1890年時,除此之外就沒有更多記載了。這些發現讓登山隊的成員覺得事有蹊蹺。他們立刻聯繫山下的登山總部,希望將福里斯的遺體運下山。沒想到在眾人成功將福里斯的遺體運至山下後,發生一件令人驚嘆的事情,當時有醫師對福里斯進行檢查,發現他的心臟居然傳來跳動,這代表著福里斯還活著,他們馬上將福里斯的身體安置在氧氣罩內,並將其交付到當時英國著名的生物研究所,由哈克魯斯博士進行搶救,若是成功,不論在哪方面都是震撼世界的奇蹟,然而事與願違,即使以當時先進的醫療設備與技術,福里斯依然沒能起死回生,不過他的心臟確實曾經跳過,是打破人類認知的奇蹟。

後來他們曾與法國軍方聯繫,確認確實曾有位名為福里斯的士兵,當年在阿爾卑斯山的一次戰鬥中下落不明,不過因為戰爭的傷亡不可計數,難以找到每一個人的遺體,最後只能用戰死來處理。時過境遷,當年與福里斯一同戰鬥的士兵幾乎都不在人世了,他的家族也已經來到第三代,現在的子孫也僅知道祖父當年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其餘不知道更多的內容了。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