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紐約演講:感謝拜登政府軍售(圖)

發表:2023-03-31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29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前往臺灣邦交國瓜地馬拉和貝里斯訪問途中抵達美國紐約。(照片來自蔡英文的推特賬號)
2023年3月29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前往臺灣邦交國瓜地馬拉和貝里斯訪問途中抵達美國紐約。(照片來自蔡英文的推特賬號)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臺灣總統蔡英文週三(3月29日)晚在紐約出席臺灣僑胞為她舉行的歡迎宴會。她感謝美國政府對臺灣安全的承諾。她表示,「臺灣有能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美國在臺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重申了40多年來指導美臺非正式關係的美國對臺政策。

拜登政府任內九度宣布對臺軍售,我們感謝美國政府依據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臺灣的安全承諾。支持臺灣充實自我防衛的能力,你們也一定會和其他夥伴共同全力守護區域和平穩定」,臺灣總統蔡英文對400多位歡迎她的臺灣僑胞說。

週三晚,蔡英文在距離其下榻的樂天酒店8個街段、位於哈德遜河邊的玻璃屋酒店(Glasshouse)出席臺僑為她舉行的宴會。

「這幾年來,臺灣讓國際社會看到,我們遇到威脅壓力的時候,我們不挑釁,也不屈服,臺灣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意志和決心,以及沉著冷靜、控管風險,臺灣有能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她的致辭獲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蔡英文此行正值臺灣為數不多的邦交國之一——宏都拉斯斷絕與臺北的關係、與北京建交,以及臺灣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前往大陸訪問。

「臺灣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的第一線,臺灣人越團結,臺灣就會越安全;臺灣越安全,世界越安全。我們會與所有的民主夥伴攜手合作,臺灣會繼續地堅定地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蔡英文最後表示。

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勞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出席致辭時重申了美國的對臺政策。她說臺灣持續不斷的貢獻對美國社會的多樣性和豐富性以及美臺關係的穩固性都至關重要。

「這些都反映在美國與臺灣的非正式關係中,這種關係40多年來一直以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臺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

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也出席了宴會並致辭。該州在1989年與臺灣結為姊妹州。

蔡英文週三下午抵達紐約肯尼迪機場,展開為期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紐約是她此行前往臺灣邦交國瓜地馬拉和貝里斯過境美國的第一站。

歡迎和抗議的民眾對峙

下午四點,蔡英文抵達紐約中城她下榻的樂天(Lotte)酒店受到臺灣僑胞的歡迎。與此同時親北京的僑團集合了很多人前來抗議,他們用高音喇叭高呼反台獨、反蔡英文過境的口號。

「在世界舞台上中國一直打壓我們。他們就仗著人多的聲浪來壓我們,但是我們用溫暖的心和軟實力,我們永遠支持我們的臺灣蔡總統。」美東臺灣旅館公會會長蔡慶輝說。

「臺灣去中國化的結果就是臺灣都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了,這就很大程度加強了兩岸的對立和敵意。」紐約和平統一促進會原會長花俊雄說。

臺灣和大陸自1949年起就處於分離分治狀態。北京堅持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堅持不放棄使用武力以實現兩岸統一的立場。

蔡英文在離開臺灣時發表講話說,外部壓力不會阻止她的政府與世界接觸。

週四,蔡英文將參加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行的閉門活動,並接受該機構頒贈「全球領導人獎」。據紐約華文媒體《世界日報》報導,蔡英文在這項閉門活動中將發表演說,並與包括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該智庫代表展開區域安全對話。

中國週三威脅,如果麥卡錫會見蔡英文,中國將進行報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她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接觸,將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又一次挑釁,破壞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我們堅決反對,並將採取措施堅決反擊。」但她沒有說明這些措施可能是什麼。

麥卡錫的前任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訪問臺灣時,中國以史無前例的規模實施實彈軍事演習包圍臺灣作為回應。臺灣本週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中國在該地區的常規軍事部署有任何改變,其中包括幾乎每天都向該島派遣戰機。

蔡英文將於週五離開紐約,前往瓜地馬拉和貝里斯訪問,回程將在洛杉磯過境,然後於4月7日返回臺灣。在洛杉磯,她很可能會見麥卡錫和其他國會議員,儘管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