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能進這裡?一問題讓聯合國發言人秒變臉(圖)

發表:2023-03-3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4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與秘書長發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左)在在紐約市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2020年2月4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與秘書長發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左)在在紐約市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29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展開訪問中美洲友邦行程,途中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且預計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對此,有多名記者於聯合國例行記者會上,直接追問聯合國秘書長的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有關台灣方面的議題,他被問到了「是中國在管理聯合國」之時竟然瞬間變臉,而匆匆結束此記者會。

在聯合國2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愛爾蘭時報》的記者莫瑞(Yvonne Murray)提及:「蔡英文於本週稍晚將會前往紐約,秘書長有何訊息想要傳遞給她嗎?」,杜加里克回稱:「秘書長於中國問題方面的立場,則以聯合國大會關於『一個中國政策』之決議來指導。」

接著莫瑞又提問說:「那台灣公民呢?這些持有護照者還不被允許進入此棟大樓來參觀,秘書長對此事有什麼話要說的嗎?」,此時杜加里克聲稱:「聯合國的政策是,聯合國總部大樓針對持有成員國身分證件的人開放的」。

隨後輪到《半島電視台》的記者貝伊斯(James Bays)提問:「台灣公民曾經被允許可以進入此棟大樓,而如今卻不被允許了,情況到底是如何改變的?這是誰授權此項政策的,是聯合國大會的決議嗎?或者僅是秘書長自己的決定?而在我看來,這些人全皆為世界的公民,也不會想到秘書長是一個想要實施歧視行為的人」。

杜加里克表示:「這個問題必須查清楚才能夠回答」,並反駁有關歧視的說法:「我認為此項政策已經實施非常多年了」。最後,法國的記者拉瓦蕾內(Celhia De Lavarene)又把焦點拉回到了台灣:「在幾年之前,我們試圖要讓來自於台灣的記者進入此棟大樓,可是我們根本做不到,主要因為中(共)國說不行,不過我想要知道,是中國在管理聯合國的嗎?」,此時杜加里克立即露出不悅的神情說:「我想這是我今天所聽到最荒謬的問題之一」,接著就立刻匆匆結束記者會。

在隔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一位名叫喬·克萊恩(Joe Klein)的記者指出:「他已經查閱了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該決議僅是將蔣介石政府及他的代表驅逐出聯合國,不過,並未談及排除台灣人來參與聯合國活動的問題。」杜加里克卻聲稱:「他從沒有使用過『排除』這兩字,一有答案立即就會告訴你」。同樣也沒有正面回應記者的問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