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366名投降兵 俄「屠夫」指揮官遭擊斃(圖)

發表:2023-03-28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高級指揮官德米特里•利西茨基 ( Dmitry Lysitsky )
俄羅斯高級指揮官德米特里·利西茨基 ( Dmitry Lysitsky )(圖片來源: @Anna_Guderian 推特)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當地時間26日,據烏克蘭新聞網《 Euromaidan Press 》報導,烏克蘭已經擊殺了俄羅斯指揮官德米特里·利西茨基 ( Dmitry Lysitsky ),他曾經於 2014 年的頓巴斯戰爭中,下令射殺了366名已經投降之烏克蘭士兵

2014年8月的頓巴斯戰爭中,俄軍包圍伊洛瓦伊斯克 ( Ilovaisk ),當時其包圍圈內之數百名烏克蘭士兵表示願意投降,依據俄烏兩國之間的共同協議,遭包圍的烏軍必須放下武器,且透過人道主義之「綠色走廊」離開該區,可是利西茨基卻在下令射殺手無寸鐵之烏軍。

此事件導致有大約有366名烏克蘭士兵死亡、將近450人受傷,以及300人遭監禁。在上週末利西茨基已成功被射殺,對此烏克蘭參謀總部報告稱,烏軍完成了一項復仇的行動。

俄軍於烏克蘭戰場上已經進行了多項慘絕人寰之暴行,除了布查圖殺慘案之外,俄國傭兵瓦格納集團還對手無寸鐵被俘之烏軍進行「錘決」,就是用錘子猛敲烏軍戰俘之頭部致死,甚至還找來管風琴於旁「助興」,而引發聯合國對於俄軍戰爭罪的調查。

巴赫穆特遭戰爭蹂躪 空拍畫面曝慘狀

26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表示,烏軍已成功抵禦俄軍的攻勢,且穩住了巴赫穆特周圍戰局。如今巴赫穆特的局勢似乎有稍微緩解之趨勢,近日該地區之空拍畫面也於推特上釋出,此地經過數月無情戰火砲擊,導致建築物遭摧毀的破敗不堪,到處殘垣斷壁被塵灰覆蓋,場景無比淒涼。

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巴赫穆特之戰無疑是兩軍交戰時間最長的戰役。據《法新社》報導,巴赫穆特據估計曾約有7萬人口,可是在歷經數月戰鬥之後,當地幾乎已經沒有一般居民了。

英國國防部最新情報亦指出,俄羅斯對於巴赫穆特的進攻大致上已停滯了,俄國對這座城市持續數月之襲擊,如今已陷入困境,俄軍於此損失慘重。

巴赫穆特在過去因為死傷慘重,而被稱作絞肉機,《 BBC 》在3月初報導稱,西方國家估計俄軍於巴赫穆特戰鬥中,已經損失了2至3萬名士兵。

海馬斯飛彈將俄指揮所轟爆

據烏克蘭統計,截至26日上午9點,俄軍單日的陣亡人數增加了660人,累計已經逾17萬人,尤其美國軍援助烏克蘭之「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可說功不可沒。近日有一段俄軍指揮所被海馬斯發射M31A1精準「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摧毀之影片於網上引發關注。

由推特帳號「@clashreport」貼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一處民宅被俄軍佔領而成為指揮所,已被烏克蘭軍隊發射飛彈將此指揮所炸成一片廢墟,「@clashreport」於推文中稱:「2枚導向式多管火箭彈」飛彈襲擊了俄軍於史瓦托維(Svatove)之指揮所。」

美國持續軍援烏克蘭來抵抗俄國的侵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20日宣布,拜登政府已經授權向烏克蘭提供了額外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更多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之火箭彈、用在榴彈砲的155毫米砲彈、反輻射飛彈(HARM),以及其他軍備所使用之彈藥,另外還有布萊德雷步兵戰車、河川作戰艇和反戰車武器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