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遏止中共犯台?歐布萊恩:展現嚇阻力量(圖)

發表:2023-03-2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布萊恩獲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致詞
3月21日,總統蔡英文頒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面對中共對臺軍事威脅加劇,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24日)表示,臺灣民眾應學會自我防衛,在社會各個角落有能力保家衛國,中共領導人可能會重新評估是否入侵臺灣。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臺灣研究中心(GTI)「美臺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針對台海情勢及中共武力犯台企圖,歐布萊恩指出,美國與臺灣都想與中國和平共處,也都無意與中國作戰,但是不能等到入侵行動開始了才做反制,必須在衝突發生前有效備戰,「我們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而告訴中國共產黨我們要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嚇阻他們,並展現你的力量」。

他認為臺灣可由民間組織、退役軍人等教平民安全使用武器,武器由政府保管,遇到戰爭的話,民眾再從政府拿到武器。歐布萊恩說,如果全臺灣有幾百萬人都能一起學習自我防衛能力,那會促使中國共產黨領導人重新思考,若是真的入侵臺灣,會面對這些人使用AK47步槍、就和中國的軍隊一樣配備,在各角落保家衛國。

有媒體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預算聽證會時,同意美國情報首長的評估,認為中國會在2027年具備武力犯臺能力,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宣稱,中國堅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話語。

對此,歐布萊恩回應說,「我相信布林肯所說的,跟美國其他關注台海情勢的人看法是一樣的,包括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2021年所說,他認為距離中國可能採取武力的行動來統一,可能只有7年。」

歐布萊恩認為,從烏克蘭的局勢可以學到一件事情,雖然中國要攻打臺灣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是不理性的行為,但是我們要認真看待這些獨裁者所說的話,並盡一切努力,去預防這樣的憾事發生。

另外也有媒體詢問「毀臺論」,歐布萊恩澄清他沒有說過毀臺論,當時他說的是如果發生戰爭,臺灣的半導體產業不會存活,因為產業人員不會想要生活在專制國家、不會留在臺灣,而主要提供IC設計的美國、荷蘭、日本也不會提供相關技術。

他強調,唯一有可能毀滅臺灣的只有中共,而美國不會入侵臺灣,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會防衛臺灣就說過四次,所謂美國要毀掉臺灣的說法極為荒謬。

對於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期間有可能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歐布萊恩說,若如報導說可能安排在加州的雷根圖書館會面,這將是個絕佳地點。雙方會面彰顯美國國會對臺灣的跨黨派支持,而中國共產黨根本無權置喙美國政治人物要跟誰會面。

針對友邦宏都拉斯打算與中國建交一事,歐布萊恩指出,臺灣與美國等民主國家盟友的非官方關係,遠比維持正式外交關係重要,但邦交關係仍有助臺灣維持國際地位。

歐布萊恩表示,美國政府會與臺灣合作,確保相關國家會與臺灣維繫外交關係、不要轉向中國,但他要強調,民主國家不可能與貪腐打交道,用金錢籠絡來維持邦誼。

歐布萊恩說,「有些界線我們不應跨越」,與這些國家交往時,不該做的事我們就不會做,這對臺灣、對美國而言都是好事。

聯合報報導稱,為深入瞭解民進黨相關政策,歐布萊恩訪團23日拜會民進黨,雙方就兩岸關係、區域情勢、臺灣政情、臺美關係,以及在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加劇,如何實質增進美國對臺灣的支持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訪團成員於會中表達對台海安全的高度重視,並對更進一步深化臺美關係全力支持。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邱義仁於會中指出,面對中國的軍事擴張作為,美國及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對臺灣的支持至關重要,尤其美國能夠實質幫助臺灣的面向有很多,期盼在軍事及經濟層面持續有更多進展。

自由時報報導稱,歐布萊恩21日獲蔡英文總統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總統府強調歐布萊恩過去領導白宮國安會,成功推動閣員訪臺、「六項保證」解密以及深化臺美經貿合作等政策,為提升臺美關係創下重要里程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