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滲透全球 台灣社會、媒體受中國滲透世界第一(圖)

發表:2023-03-24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中正紀念堂
圖為台北中正紀念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民主實驗室今天(24日)公布「中國影響力指數」指出,臺灣在社會與媒體兩項領域中,被中國滲透影響的程度在全球排名第1。美國則以學術領域受中國影響最深,建議臺美共同建立「反混合戰中心」應對北京滲透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沈伯洋24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發布「中國影響力指數」。研究指出,臺灣在調查的82個國家中,中國影響力指數排名為第11名,而社會與媒體兩個領域的被影響程度則為全球排名第1名。

美國則是在學術領域受中國影響的第1名,並在各領域都受到中國以經濟抵制與制裁造成的影響。歐洲各國則因已針對中國影響制定對應監管措施,受中國影響程度最低。日本被影響的效果是全球倒數第2,推測是因日本公安系統對統戰的調查非常詳盡,所以才讓被影響程度降低。

沈伯洋指出,該計畫發現中國除了會透過操控媒體和學術來干預他國的意識形態,也會透過與其他國家在經濟與技術緊密合作,建立依賴關係。並迫使其他國家接受與中國相同的外交政策目標、聯合舉行軍事演習等等。這些手段的目標是打造一種與西方民主法治社會背道而馳的「中國模式」。

沈伯洋說明,他昨晚線上參與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聽證會的報告內容,他說,由於臺灣已經用靈活的方式來對抗中國影響力,因此受到美國國會的邀請,在聽證會上以「中國影響力指數」作為證據,並報告臺灣對抗中國影響力的經驗與提供相關建議。

沈伯洋建議美國行政部門應積極反制中國的不實資訊與訊息操作,以讓美國持續發揮領導者角色,臺美也應考慮共同建立一個「反混合戰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來應對中國影響力,以集中資源和專業人才,使美臺雙方產出有效的對策,併合作制定國際標準和規範,以解決不實資訊與訊息操作的未來挑戰。

他並強調,該計畫未來會持續收集不同國家的指數資料,並期望能透過橫跨多年的數據進一步檢視中國影響力的模型,以找出對抗中國影響力的策略。也希望臺灣未來能夠跟歐盟、美澳一樣建立更完整的制度,以法治和公開透明的做法來反制中國滲透威脅。

中央社報導稱,面對中國近年對臺加大軍事威嚇、假訊息認知作戰等手段,企圖破壞台海局勢,分化臺灣民心。新任國安局長蔡明彥2月在國安局官方網站提出多項政策方針,全力反制中國對臺滲透。

日前立委林宜瑾在立法院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質詢時說,她要贈送一本澳洲學者的書《無聲的入侵》給陳建仁,並介紹該書2019在臺灣出版,書中指出,面對中國的威脅,臺灣並不孤單。其實澳洲也受到中國間諜、內應、線民或代理人的滲透,這些爪牙通通在澳洲都有安插,中共其實比大家更瞭解民主制度的弱點。

陳建仁隨後拿起該書在國會殿堂展示。他並指出,中共對很多國家「無聲地入侵」,這確實是存在的,「我想我們在臺灣也要提高警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