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傳媒人:楊潤雄只懂拍馬屁 香港運動員最可憐!(視頻)

發表:2023-03-1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淨瑤綜合報導)近幾年來國際賽事屢屢播錯香港國歌,最近一次發生於波斯尼亞的世界冰球錦標賽,香港隊打敗伊朗隊贏得冠軍,大會在播國歌環節時播放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港府對接二連三的播錯國歌事件氣急敗壞,目前正追責此事,並與谷歌商討將國歌置頂的事宜。資深傳媒人沈四海接受《看中國》訪問,表達了其對此事的看法。他批評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只懂得拍中央馬屁,香港運動員被要求「政治覺悟」超可憐。

港府處事速度慢九拍

沈四海表示,港府處理事件的速度慢九拍,才會導致屢屢發生播錯事故。他還説:「這無關谷歌的事,你不可能禁谷歌,這樣會導致大批外資撤走,其實現在已經撤走了很多。」

運動員未反映播錯國歌將受罰?

沈四海表示,最讓他感到氣憤的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建議以後可能會立法「懲罰未反映播錯國歌的運動員」。沈四海認爲,做事一定要有原則,爲何大會播錯國歌、大會犯的錯要運動員承擔?若運動員唱錯國歌,受罰是應該的,但現在不是。

運動員出外比賽須專心,這樣做只會增加他們的壓力和負擔,不能專心一致地參加比賽而影響發揮,甚至造成他們不敢出國比賽。我覺得這對運動員不公平。」他說。

沈四海還指出,「該事件的真相是,冰球隊的領隊未將含有國歌的kit(工具包)交給主辦方,所以大會才會在谷歌上搜尋香港國歌,但搜出來的是《願榮光歸香港》,最終造成播錯事故。是誰犯錯?當然是領隊啦!」他認爲正確的處理方法是,領隊應事前跟大會協調,將含有國歌的工具包交給對方,並播給對方聼,確認過後並雙方簽名認證,以方便責任追究。

香港運動員需操心政治 非常可憐

他還批評楊潤雄,「你可以拍北京馬屁,但你不能將播錯國歌的責任推給運動員,你是不是嫌我們的運動成績太好?還是想運動員們以後都不敢出國比賽?合理一點好嗎?」

他覺得香港的運動員很可憐,他們非常積極地訓練,出國參加比賽,爭取更多經驗並為國家爭光,結果換來的竟是楊潤雄說的那番話,要求每個運動員要有政治覺悟。他反問:「你看過哪個國家的運動員需要操心政治的?人家都是專心訓練,無需分神操心政治。」

楊潤雄只會拍馬屁 做事矛盾兼一塌糊塗

沈四海還諷刺楊潤雄毫無建樹,之前當教育局局長時,做事一塌糊塗,如今當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亦毫無表現,只會拍中央馬屁。他表示,以前香港名校都很難進,如今卻有空缺,這顯示香港的教育在退步,許多人寧願出國留學,也不願在本地就讀。

「最矛盾的是,你身爲香港教育局局長竟把自己的兒子送出國讀書?這是什麽邏輯?你對自己管理的香港教育沒信心嗎?建制派那班人應該將楊潤雄「舉報」出來。」沈四海說。

他還促楊潤雄立刻將在澳洲讀書的兒子叫回來,「爲何還讓自己的兒子到澳洲讀書?不叫他們回來?不是說澳洲政府和中共對著幹嗎?不怕兒子被説成澳洲特務,泄漏國家機密?立刻叫你兒子回香港啊!」

最後,沈四海强調,此次播錯國歌事故明顯是領隊失責,應該領隊受罰。他促請當局應妥當處理播國歌事件,不然會對運動員添加無形壓力,對他們來説極不公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