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銀行業亂象 存款600萬一頓飯功夫剩690元(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2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存款600萬 剩690元
中國銀行業各種信用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銀行業亂象頻頻,網傳,有民眾在銀行新開戶存款600萬元,僅中午一頓飯功夫銀行卡裡只剩690元。有民眾存款210萬被銀行工作人員挪用,有銀行高管轉走28個儲戶的存款共2.5億元,法院判決銀行無責。

存款600萬 一頓飯功夫卡裡僅剩690元

3月7日推特帳戶「羅翔」發推文說,「中國一男子準備存600萬在銀行然後躺平吃利息養老!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視頻中,一名鄭姓男子到銀行新開戶存了600萬元,出去吃個午飯的時間,被人刷走僅剩690元,存款不翼而飛。鄭先生覺得奇怪,「銀行卡、手機、U盾,包括所有的資料都在我身上。」

鄭先生上午辦的新卡,所有資料還都自己帶著,「更不存在泄露資料的可能」。鄭先生說,自己趕緊給該銀行總行撥打服務電話,「在致電的過程中這筆錢還是被持續的轉走」。而銀行一直強調他們不知情,只說讓他回家耐心等待結果。可是,鄭先生等了10多天銀行也沒有一個回覆。

無奈之下,鄭先生找到媒體記者跟隨同去銀行,當初的工作人員早已沒有存錢時的熱情,完全一副事不關已的態度。最後在媒體的一再追問下,銀行相關負責人才說出600萬是當天被上海地區一家商戶通過POP機的方式給一筆筆地刷走,至於對方為何能刷卡銀行也不知情。最後鄭先生決定報警,等待調查結果。

網友對此紛紛議論,「他也就剩下哭的權利了!」「銀行內部把客戶的資料透露給了第三方,第三方複製一張卡非常簡單,查什麼?銀行黑箱操作而已。」「最大的鬼當然是中國共產黨囉」「這種事兒只能發生在法制大中國,可笑至極」「把一個客戶吃干抹盡,看來富人的日子也不好過了,都開始明搶了!」

存款210萬被銀行工作人員挪用 負責人聲稱與銀行無關

3月11日推特帳戶「開眼實驗室」發推文說,「女子存入銀行210萬被工作人員挪用,女子氣的直接發飆,銀行:退還可以,分期還款每年12萬」。視頻中,有一名郅姓女子在銀行存款210萬,在沒經過客戶同意的情況下,被銀行大堂經理「私自將錢挪用給別人收利息了」。

當郅女士找到該大堂經理時,對方卻避而不見,甚至還讓郅女士不要打擾她工作,因此,雙方鬧的不可開交。而該銀行負責人表示,此事跟銀行一點關係也沒有。郅女士反駁說,錢都是在銀行員工上班時間挪用的,且沒經過客戶同意。但該負責人不聽解釋。

郅女士不得已報警,最後該大堂經理同意退還存款,「卻是每年還12萬」。郅女士無法接受,「自己的錢不僅不可以自己做主,反而還是分期付款退回」。郅女士準備起訴銀行。

對此,有網友說,「只要你存到銀行錢就不一定是你的啦!銀行工作人員私自動用客戶的錢和銀行沒關係這是他MD什麼狗屁邏輯。」「共匪的金融就是TMD騙子公司!」

銀行高管轉走28個儲戶存款2.5億 法院判決銀行無責

3月5日推特帳戶「羅翔」發布的視頻中,顯示為一家中國工商銀行。一名女子說,相信以後「沒人敢在銀行存錢了」,廣西南寧工商分行的一名高管,轉走了28個儲戶的存款,共2.5億,現在人被警方抓起來了,但仍有1.2億至今下落不明。

銀行的回覆是,「這是員工的個人行為,跟銀行沒有關係,法院判決銀行也是沒有賠付責任」。有女子質問,「那這1.2億到底應該誰出呢?老百姓自己攤吧?我也就特別納悶,這個銀行高管究竟有什麼樣的通天本領,能轉走2.5億?」

對此,有網友說,「這坑的就是老百姓」「在美國,銀行敢偷儲戶的錢,儲戶告銀行,律師們會搶著要代理打官司,儲戶就發大了!」「員工個人行為,在銀行工作的都是銀行員工,任何事都是銀行員工的個人行為,銀行是不會賠的,有中共保護著,除非有能力推翻中共。」

需要說明的是,上述三支視頻中所涉事件,尚不能獨立核實其內容、時間和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