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海外警局之後 「中國地下銀行」滲透意大利(圖)

發表:2023-03-08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示意圖
中國銀行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8日讯】先前媒體披露中(共)國廣設海外警察局,而引發各國驚恐。近來在意大利發現於眾多城市存在著秘密中國銀行,來專為特殊客戶提供特殊服務,而將錢轉移至中國,其涉嫌非法洗錢數十億歐元,已猶如「中國地下銀行」。

過去幾年來,「意大利洗錢案」已時有所聞,比如2017年意大利就控告中國銀行米蘭分行洗錢一事,其犯罪事項包括了貪汙、造假、非法剝削勞工,以及逃稅等犯罪所得。

近期,意大利又發現了有秘密中國銀行來專替特殊客戶提供特殊服務,其中包括了毒販、遭到烏克蘭戰爭制裁之俄國富豪、不想遵照中國銀行於海外消費帳戶中50萬歐元限制之超級富有中國人。

5日,根據《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指出,意大利金融警察(Guardia di Finanza)已經正在調查和了解此情事,同時歐洲刑警組織已向歐盟的相關警察發出警報。所以此事已經不再是中國人對祖國匯款之「可疑個人操作」,或者是小額交易之問題了,而是一個於意大利涉及了龐大金額非法洗錢及逃稅事件。

報導中指出,中國人於意大利的錢,必須大部分回至北京,這是中國政府的規定。不過意大利銀行於過去10年中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意大利的中國人對於中國官方匯款金額和社會與經濟發展有極大的落差,自2017年的50億歐元,到了2021年的900萬歐元,其匯款金額呈現出崩跌式下降,而這些錢到底都去哪兒了?中國地下銀行正解釋了此事件。

8日,據「蟻報」(Le Formiche)報導,有一家秘密中國銀行於羅馬、佛羅倫斯、普拉托(Prato)、拿坡里、巴多瓦(Padova)和雷焦卡拉布里亞(Reggio Calabria)等設立分支機構,並向中國轉移達數十億歐元,已經涉嫌非法洗錢,意大利調查人員則稱它是「中國地下銀行」。

意大利民主黨參議員博爾吉(Borghi)已經將上述問題提交參議院,且詢問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和經濟部長喬捷堤(Giancarlo Giorgetti)是否已經了解此事的發展及要如何因應,同時是否對現在進行的調查及干預監管框架給予全力支持,以控制逃稅問題,防止此類似事件於未來再度發生。

北京廣設「海外警察局」

西班牙非政府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指控中國於海外設置了100多個「警察站」,藉此來監視、威脅和騷擾異議人士,而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意大利內政部長皮安泰多西(Matteo Piantedosi)在2022年12月19日指出,將要停止讓中國警察和意大利警察於當地執行聯合巡邏之合作協議。

先前「保護衛士」表示,該組織所掌握的證據顯示,中國於海外設立了102個警察站,其有時被用來對53國之中國公民進行施壓,其中意大利為設據點最多的國家,共計高達11處。現今包括美國、加拿大、荷蘭與德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已經針對「保護衛士」於先前發表的報告展開調查。

CNN引述「保護衛士」舉例指出,中國海外警察局的臥底特工,曾經在巴黎郊區脅迫一位中國公民返國;先前亦有2名中國流亡人士分別於塞爾維亞、西班牙遭強行遣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相關報導批指中國官員將手伸至海外,在世界各地騷擾、監控,以及威脅人民,其中包括讓在美國批評北京當局之人士噤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