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權是徹頭徹尾的土匪政權(圖)

作者:陳叔涵 發表:2023-02-27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9日,軍方士兵在北京首鋼大航空的閉環系統周邊巡邏。
2022年1月29日,軍方士兵在北京首鋼大航空的閉環系統周邊巡邏。(圖片來源:David Ram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7日訊】我一向稱中共政權為土匪政權,中國大陸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一直被土匪統治。這讓一些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很反感,認為我是故意在故意黑中共。其實,我不過是說了一句真話罷了。中國大陸從來都是假話充盈,聽到真話就很刺耳,這個我完全可以理解。中共是不是土匪,我說了不算,那完全由中共的行為決定。中共幹的事,中國大陸人有目共睹。中共沒有土匪之實,誰敢說他住的房子不會被強拆;中共沒有土匪之實,誰敢保證他在銀行的存款不會歸零?中共沒有土匪之實,誰能確保不會隨時被抓、隨時被請去喝茶?事實是,中共不光是土匪並且還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喪盡天良的土匪。中國有三千年的文明史,土匪數不勝數,唯獨中共最沒有人性!鐵鏈女事件、鐵籠女事件、地洞女事件、胡鑫宇案件……都是中共政權毫無人性的最顯眼的註腳,至於中共建政後的土匪行徑,那就罄竹難書了。當今中國大陸人,不妨捫心自問:有誰真正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土地,又有誰真正擁有做為一個人的基本權利?沒有,因為中國人的一切權利都被土匪政權給活生生地剝奪了!

中國自秦始皇實現大一統至今已愈二千二百多年,在中國人的頭腦裡,有一種觀念至死不變,那就是:成王敗寇。只要最終坐上皇位,就可名正言順地奴役百姓,至於取得皇位的手段則不予計較。這也是中國人的歷史觀;同時,中國人的頭腦裡還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指鹿為馬。手握大權者說的話就是真理,無論說的是否是事實,也不管說的合不合邏輯,一概莫論。這也是中國人的政治觀念。歷經二千多年的改朝換代,直至中共篡奪中華民國政權,中國人的歷史觀和政治觀絲毫沒變,更遑論進步了。因此,中國人的歷史觀和政治觀都完全貼合土匪的思維邏輯:只問目的,不擇手段;只求結果,不顧過程。

在中華民國建立之前的改朝換代均符合古代中國的歷史和政治邏輯,靠暴力以及血流成河的方式推翻現有政權,循環往復直至今天,這就是人人皆知的週期律。也就是說,搶到政權即為正宗的統治者。故此,從大秦帝國到大清帝國都屬於這類性質的政權。試問,有哪個皇帝搶得政權後不標榜自己的合法性與正統性?換言之,即便皇上以前是打家劫舍的土匪流寇,坐上皇位之後改做正當生意,華麗轉身而成紳士。中共建立的政權則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中共在搶得政權之前是打家劫舍的土匪,而取得政權後,不但不改土匪本色,反而變本加厲,加強了打家劫舍的力度,擴大了打家劫舍的範圍,將打家劫舍規範化、制度化、完備化,還不遺餘力地美化自己的土匪行徑。因此,中共政權從頭到尾都是土匪政權。要證明中共政權是土匪政權,必須拿出中華大地上一個與之完全不同性質的政權做比較,有比較才有鑒別。中華民國政權就是中共政權最恰當的參照。

中華民國是中國歷史的新篇章。首先,國家權力的性質發生了根本的改變。先前的各代王朝,其國家政權都是帝王家族的私產,即家天下,而到了民國,國家政權屬於全體國民,即民天下。民國者,人民的國之謂也。從帝國到民國,這種質變是天翻地覆式的,也是中國三千年文明史上的頭一次;其次,民國政權的來源正宗。不同於傳統的改朝換代所採取的暴力血腥方式,民國政權源於繼承,即,民國完全繼承了大清王朝的領土、主權、軍隊,《清帝遜位詔書》就是強有力的證據。不少中國人對這段歷史有極深的誤解乃至歪曲,他們認為,是孫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大清王朝。這完全不符合歷史事實,辛亥革命固然是旨在推翻大清王朝的武裝暴動,但相比同一目的之太平天國運動,辛亥革命的規模和影響則完全可以忽略不計。洪秀全佔領了清朝的半壁江山,也沒有推翻清朝;孫先生就更沒有推翻清朝,畢竟孫先生所佔之地僅一小塊而已。清朝退出歷史舞臺,乃是拜袁公所賜。袁世凱先生逼退了大清王朝,保全了滿清王室,實現了國家政權的和平轉移,這也是中國三千年文明史上的頭一次。因此,中華民國的政權源於合法繼承而非暴力,這在中國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袁世凱先生是中華民國的第一任總統,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民選的總統,這一歷史事實也不容抹殺。

中華民國到了蔣公的時代,受特定的歷史環境所限,即內部軍閥割據,外部侵略者虎視眈眈,當時的民國屬於半威權的性質,這也是事實。即便如此,那個時代的國民比當今中共統治之下人民的自由度要高出上百倍。至少,在民國時代,人民是享有言論自由的,民間報紙多於牛毛,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政府,任何人都可以批評中華民國總統蔣公,在那個時代因言獲罪的案列可謂鳳毛麟角;在民國時代,任何人都可以組建一個政黨,任何政黨都可以參政議政,民國政府基本不會取締某個政黨;至於反政府的遊行集會,就更是家常便飯。對於做得過頭的遊行示威,政府採取的反制措施也不過是警棍和關幾天禁閉罷了,類似中共用坦克碾壓、機槍掃射的瘋狂殘忍舉動是不存在的。

反觀中共政權,自一九四九年建立至今,人民何曾真正享有言論、結社和集會的自由,更不用提什麼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了。中共政權強行剝奪了人民最基本的自由,讓中國人淪為牲口。稱這樣的政權是土匪政權,說真的,我個人都覺得有點侮辱土匪。因為不管是哪種類型的土匪,他們終究還算得上是人類,尚存一絲人性,他們只不過是搶奪財物罷了,正所謂盜亦有道,而中共則完全無道、無德、無恥。試問,哪有土匪像中共這樣連老百姓最基本的言論自由都剝奪的?

幸好,中華民國在臺灣繼續存在,不然,還真的沒法讓世人看清中共土匪政權的真面目。臺灣人民的總統是臺灣人民一人一票選出來,任何公民都有權批評總統,不知大陸有誰敢公開批評一下習近平而不獲罪。僅憑這一點就可看出,習近平不是大陸人民選出來的;臺灣人民享有免費醫療服務,不知大陸老百姓就醫是否真正免費。若真免費的話,那最近的白髮運動又是為哪般?臺灣人退休後普通老百姓的待遇與政府公職人員相差無幾,不知大陸普通老百姓的退休待遇是否也跟官員以及國企央企的職工一樣。還有,臺灣人民不用擔心自己的房子被強拆,也沒有什麼上訪維權之類的煩心事……

一翻簡單的比較就可明顯地看出,土匪搶劫了大陸老百姓的一切權利,中共政權是徹頭徹尾的土匪政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