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卻出人命 夜夜夢見冤魂(圖)

發表:2023-03-12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嚴家夜夜鬧鬼,冤聲不止
不久,嚴家夜夜鬧鬼,冤聲不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太平廣記》記載,文登縣有兩個年輕生員,一為霍生,一為嚴生。二人自小同玩同樂,性情特別相投,成為莫逆之交,長大後又一同讀書,一同赴考。

轉眼間,二人都成家立業,且為鄰居。不久,嚴妻便懷孕生產,所請產婆,便是近鄰的李婆。李婆年老心好,有求必應。忙完之後,連飯也沒顧得吃,便回家了。但是這李婆也有一個毛病,她的一張嘴,喜歡說閒話。

有一次,與霍生之妻閒聊,二人說起了為嚴生之妻接生的事,李婆悄聲說:「沒想到嚴妻這麼個標緻水靈的媳婦,陰部竟有兩顆疣。」接著又說了一些女人私房的話,便各自回家。

霍妻回家之後,便將李婆告訴她的話,說與丈夫聽。霍生聽後,也沒在意,只是一笑置之。

有一天,幾個好友相聚,大家都早早來到,只差嚴生一人未到。大家等得著急,便有人提議:「等嚴生來了,想法給他個惡作劇,以示懲罰。」霍生聽罷,忙說:「單等他來時,你們都不要言語,只看我的就行了。」

話音剛落,只見嚴生大搖大擺地走來了,快到屋門口,聽到屋內霍生大聲說道:「某人的妻子與我最好,你們如果不信的話,他老婆陰部有兩顆疣。」

嚴生聽得真切,立即想起妻子。便不再進屋,逕直回到自家屋裡。走進家門,見妻子正在織布,便不由分說,拽起來便打,邊打邊罵:「你這賤婦,我養活你,你卻背著我與霍生相好!」嚴妻起初摸不著頭腦,等弄懂怎麼回事後,早已遍體是傷。強忍疼痛分辯,卻又辯不清楚,越說,丈夫嚴生對她打得越凶。

嚴妻想自己縱然滿身是口,也說不明自身清白,便瞅丈夫外出時,懸樑自盡。

嚴婦死後,霍生後悔不迭,知道這個玩笑開得太大了,卻又怕人命干係重大,不敢承認。

不久,嚴家夜夜鬧鬼,冤聲不止,弄得舉家老幼不得安寧。不到一月,嚴生也暴病身亡。

同時,霍妻每個晚上,都夢見一女子披頭散髮,面色青腫,紅舌伸出足有一尺,向她哭訴道:「我死得好苦,好慘,而你們夫妻怎麼還可如此快樂?」醒了之後,便毫無一物,一合眼睛,則能聽到。從此,霍婦便日漸消瘦,食不下嚥,數日而死。

妻子死後,霍生也夢見一女子,指著他的鼻子大罵,用手掌猛打他的嘴唇,他驚醒之後,覺得唇際還隱隱作痛,三天之後,唇邊生出了兩顆黑疣,漸漸成為痼疾!他不能大聲言笑,一張開嘴,則痛不可忍!

霍生知道這是報應!深以為恥,羞愧、痛心而亡。

(資料來源:宋代李昉《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