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日64週年 在台藏人舉行燭光祈願晚會(圖)

發表:2023-03-1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布達拉宮
西藏抗暴日64週年,在台藏人舉行燭光祈願晚會。圖為西藏布達拉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3月10日是西藏抗暴日64週年,今年也是在台西藏抗暴紀念日活動的20週年。據《中央社》報導,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及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辦的燭光祈願晚會,10日晚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藉此向多年來為西藏犧牲的人致敬。與會民眾一同在黑夜中點亮燭火,為西藏祈福。參加者繞行自由廣場3圈,並進行煙烘儀式,象徵將祈願傳到遠方。

出席晚會者包括了在台藏人福利協會主席札西慈仁、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貢卻拉巴、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孫友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及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紹天等。

札西慈仁致詞時表示,藏人是不會放棄的,即使在困苦中也會繼續努力走這條回家的路。他很感謝台灣人對藏人的支持,也珍惜台灣的自由空間。

格桑堅參說,自2009年以來已有至少159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暴政。他說在台灣才可以舉行紀念活動,也很感恩獲得這麼多台灣人支持。他說如果台灣守不住,藏人的苦難也會在這裡出現。

洪申翰表示,有人會問為何每年都舉行西藏抗暴紀念活動,他說就是為了藏人回家更走多一步。不管是台灣、香港還是西藏,同樣面對中共暴政。他說,看到藏人和港人,台灣人應該學習堅持民主自由。

印度達蘭薩拉舉行紀念活動

西藏流亡政府「噶廈」3月10日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西藏自由抗暴日64週年紀念活動。藏人行政中央司政邊巴次仁致詞時指出,1959年拉薩藏人大規模抗議中共武力鎮壓已64週年。這些年來,120多萬藏人死於非命,6,000多座寺院被毀,生態遭遇浩劫。

據《自由亞洲》報道,流亡藏人官方紀念三一零活動10日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出席者包括了歐盟、墨西哥組成議會代表團、立陶宛等國會支持西藏小組代表,以及美國民主基金會主席戴蒙·威爾森。

邊巴次仁指出,中共以鞏固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由,推行藏傳佛教中國化、禁說藏語;以「異地就業」為名,將40多萬西藏青年送到漢地進行改造;以興建大壩等建設為由,強制遷移10多萬居民,集中管理;引進大量漢族官員和工作人員到西藏工作。

他指出,西藏作家、知識分子、語言倡導者、人權和環保活動家等被強迫失蹤,或未經司法程序被判刑。有藏人因舉行焚煙祭祀等宗教活動被警察暴打致死。自2009年至今,已有157位藏人抗暴自焚。他呼籲各國政府、團體、獨立人士要求中共釋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等所有西藏政治犯。

根據聯合國調查小組報告,已有將近100萬西藏兒童被送入寄宿學校,隔絕在西藏文化語言環境之外。中共試圖將他們洗腦,改造成熱愛中國共產黨的一代。這些年紀小小的孩子面臨著暴力、性侵、歧視、惡劣的衛生環境等諸多令人震驚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