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週年台北遊行 統派自導自演惡意栽贓(圖)

發表:2023-03-06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旗
今年是西藏抗暴日64週年,在臺藏人福利協會等團體5日在臺北舉行紀念遊行。圖為西藏旗。(圖片來源:Pxfuel)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今年是西藏抗暴日64週年。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臺藏人福利協會、西藏臺灣人權連線等團體,5日在臺北舉行「迫害未完、真相未明、抵抗未止-310西藏抗暴日64週年紀念」遊行。遊行前夕,疑似統派人士發佈惡意栽贓影片,攻擊藏人行動,因此警方部署更多警力,期間有人鬧場被帶離。

遊行者高唱西藏流亡政府國歌、人民起義歌。喇嘛誦經祈福後,由手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肖像者領軍,64面雪山獅子大旗隊緊跟其後。數名藏臺聯姻家庭孩童,也穿着西藏傳統服飾,或肩揹雪山獅子旗,跟着高喊「西藏自由」。藏人行經中國銀行臺北分行前,上演共軍捆綁各受迫害族群代表的行動劇。

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致詞時說:「中國現在正在北京召開所謂的兩會,幾千名代表聚集在北京大唱中國專制政權的讚歌,但過去發生中國年輕人白紙革命,現在正發生的白髮革命,都遭到中共的鎮壓。美國前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曾講過,如果我們在西藏議題上都不發聲,那我們將失去道德的制高點。」

格桑堅參提到,1949年起西藏遭共軍入侵,1951年被迫簽訂所謂的《十七條協議》。然而,中共僅8年就撕毀該協議,藏人並未得到自治,反而失去了自由。

1959年3月10日,西藏首都拉薩發起萬人示威,掀起了全國性抗暴行動,慘遭中共血腥鎮壓。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8萬多名藏人被迫四處流亡。截至目前,有大約120萬西藏人非正常死亡,6千多座寺廟被毀,159名藏人自焚抗暴。

在臺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札西慈仁提到,臺灣是個自由民主國家,尊重不同意見,若在中國抗議很可能被抓。「我們沒有討厭中國人,我們覺得中國人、維吾爾人、香港人、西藏人,都是在中共底下苦難中。中共不分你是漢人跟藏人,你不聽它的,它也會給你麻煩,所以大家要團結抵制中共。」

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說,當初他被關押在中國監獄的幾年間,在臺西藏團體要求中國釋放西藏政治犯名單,也將他列入。他們深受苦難,不忘聲援別人,這是很高貴的情操。

國際組織研究報告揭露中共已收集高達120萬藏人的DNA,並對他們進行全面監控,顯然已將其當成潛在的犯罪嫌疑人。民進黨籍立委洪申翰譴責中共的這種侵犯人權行徑。他說,中共不讓藏人小孩接受藏語教育,逼迫他們只能說漢語、只能過漢人的紀念日,不能再接受西藏文化的洗禮。這很明顯是要從文化上、宗教上,把藏人的根刨掉。

統派惡意栽贓抹黑 婦人鬧場被警帶離

札西慈仁連續多年參加「爲西藏自由而騎」活動。在今年3月1日的活動中,他看到一名單車騎士高速衝向他們,接近時突然自己跌倒。當他們上前詢問是否受傷,要不要送醫時,該騎士表示不需要,卻高聲喊疼。
 
札西慈仁說,事件發生時旁邊有人全程錄影,他感覺是在自導自演。之後網上就開始流傳移花接木的影片和報導,栽贓藏人協會車隊「撞人毫無歉意」、「引發市民不滿」等。

西藏臺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表示,發佈影片的粉專是2月28日才新創立的,追蹤者僅爲個位數。該名衝撞自摔的年輕騎士,曾在去年人權團體抗議北京冬奧活動中到現場鬧場。其他人權團體透露,該影片發佈者也接了不少統派的置入性行銷廣告。

由於遊行前夕出現親中統派勢力的惡意抹黑視頻,今年遊行的警力部署和側錄蒐證者明顯增多。遊行期間,有數名統派人士高舉反對遊行的標語,但並未衍生更大事端。

此外,在來賓演講時,有一名婦人在臺下高喊兩岸要溝通等,情緒激動、精神狀況不穩,遂被警方帶離現場。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