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找到了?金門失聯上兵驚傳游到大陸被救(圖)

發表:2023-03-10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8 月 10 日拍攝的照片,從台灣金門群島的烈嶼島上的一個牡蠣養殖場可以看到對面中國大陸的廈門市的天際線,烈嶼島距離中國大陸海岸僅有3.2 公里(2 英里)。
從台灣金門群島的烈嶼島上可以看到對面中國大陸的廈門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有媒體報導3月9日失蹤的金門陳姓上兵,因感情與債務問題穿著救生衣游到中國,體力不支獲救。國民黨籍金門立委陳玉珍今(10日)證實,這名上兵漂到三膽島的海峽中線獲救,目前正在確認人身安全。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幕僚有提及,但還沒有被告知,需要再確認。

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26歲陳姓上兵是伙房兵,2020年4月到金門服役,二膽守備隊9日早上6點進行早點名時,值星官發現陳兵未到失蹤,隨即前往寢室找人,依然未發現蹤跡,值星官回報主官後,由主官廣播陳兵集合未果,部隊立刻集合全島人員進行搜索,甚至通知家屬到島上協尋,卻都不見人影。

失聯逾一天後,有消息人士透露,陳兵穿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結果途中體力不支,被中國警方發現並救起,至於原因,初步研判應該是逃兵,而非投共。

自由時報消息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已證實此事。她表示,根據向大陸相關系統確認,這名士兵現在人在廈門,平安、沒有生命危險。她呼籲,以後如果有這樣的事情,兩岸必須建立官方溝通往來的管道,包括海上救援,以金門和廈門如此近的距離,才能夠即使協助。

不過金防部政戰主任、少將張榮順則表示,還不確定是不是這位上兵,還在查證中。

針對有媒體報導「金門失蹤陳姓士兵因感情、債務等因素游到中國,體力不支獲救」,陸軍司令部今日回應道,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依查證結果,主動向外界說明。

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表示,掌握是臆測,猜測有可能那樣,沒有對外那麼肯定,他怕話一講出來到時候不一樣,「我承擔不起」。

他強調,沒有什麼逃兵,不要斷章取義,要等到人找到,確認後查證,才能取得公信力。

針對傳出是穿救生衣游到對岸,邱國正直說,「救生衣怎麼來的我也要問看看,這也要查,何況我現在真的不能確定。」

另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兵的父親心急如焚,擔心兒子的安危,他說自己只有這一個兒子,自從失蹤消息傳出後,他比任何人都著急。如今傳出陳兵疑似被中國海警救起,陳兵的父親表示,詳細情況還不清楚,正在等待消息被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