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封控?西安罕發應急預案 必要時停工停業重建方艙(圖)

發表:2023-03-09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艙 中國 疫情 流感
西安市政府8日發佈「流感應急預案」,內容提及必要時停工、停業、停市、停課。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期不僅武肺疫情難平,多地同時也出現流感升溫現象,西安市政府8日發佈「流感應急預案」,內容提及必要時停工、停業、停市、停課,引發外界擔憂。

西安市政府網站8日發佈《西安市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流感大流行應急預案的通知》,內容提及,根據新型(或新亞型)流感病毒毒株或重現舊亞型毒株(簡稱:新型流感病毒)的波及範圍和危害程度,將流感大流行的應對過程劃分為3個階段,即應對準備、應急響應與恢復評估。

通知指出,在應急響應階段,2級響應可適時採取「臨時社會面管控」措施,必要時,在疫情爆發和流行地區依法採取停工、停業、停市、停課,限製或者停止使用有關公共場所,限製或禁止開展人群聚集活動及可能導致危害擴大的生產經營活動等措施。

1級響應則提出,「根據流感大流行在我市的波及範圍及嚴重程度,實施疫區封鎖、交通檢疫、停產、停業等措施。徵用賓館、飯店、招待所、體育場館等社會資源,建立和啟動臨時醫療救治點。」

中國國家疾控局8日也發佈流感健康提示,近期多地出現流感活動水準上升,是由甲型流感病毒中的甲型H1N1亞型所致,提醒應密切觀察患者病情變化,一旦出現高熱、呼吸困難、神誌改變、嚴重嘔吐與腹瀉等重症傾向,應及時就診。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民間熱議。許多網友質疑說,目前所謂的「新型流感病毒」會不會就是武肺病毒,「流感流行幾十年了,沒聽說需要封控的」、「不是鬼打牆了?」、「疫區封鎖、關閉場所、必要時停工停產停課?…好嚇人」、「新冠沒走甲流來了,還大流行……」、「身邊的同事已經發燒好幾天了,和陽了的症狀類似」。

根據中共衛生部門的官方説法,中國流感的春季流行期一般是每年1月和2月,且以往的流感也從未造成重大危機。

但從今年2月開始,中國流感突然爆發,直到3月仍在快速擴散,導致多地醫療再次崩潰。本月初,北京市疾控中心傳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長張代濤曾說,流感的流行有自己的特點,一般會在當年的12月份出現流行高峰後下降,但在來年的春天疫情收尾前通常會再次出現小的波動。不過,迄今為止,對於這波流感何時達到頂峰,官方尚無定論。

但去年底,中共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曾指出,12月初爆發的武肺疫情感染率非常高,很多大城市已超過50%。黃曆新年期間,全國感染率可能將達到80%。張文宏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教授蒙國宇都推斷,中國第二波感染的高峰日期將在2023年5月至6月之間。

目前網絡陸續傳出大陸多地醫院人滿為患。陸媒也報導,北京部分醫院發熱門診每日接診量已接近去年底的疫情高峰期。還有某地醫生拍視頻稱,自己所在醫院的心臟病房也開始支援發熱門診。

也有民眾表示,這次官方口中的流感就是新冠,因為症狀幾乎相同,何以分辨是流感還是新冠?也有網友說,自己不知感染了新冠還是甲流,「開了血常規說是病毒感染,問是甲流還是啥,醫生笑笑不說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