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48年至60年代的童謠 你聽過嗎?(圖)

發表:2023-03-08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人懷念的兒時情景,宛如昨日,不知朋友們還記得嗎?
令人懷念的兒時情景,宛如昨日,不知朋友們還記得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些都是民國48年~民國60年次的,上學的時候,總會在學校或鄰里聽到一些有趣的童謠,勾起令人懷念的兒時情景,宛如昨日,不知朋友們還記得嗎?

唸過幾首,就彷彿又回到你我無憂的年華,若喜歡就好好保存,還你一些古早味的童真。

國語

(1)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2)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

(3)

剃、剃、剃光頭。

投、投、投大海。

海、海、海龍王。

王、王、王八蛋。

盪、盪、盪鞦韆。

牽、牽、牽牛花。

花、花、花仙子。

紙、紙、衛生紙。

天天幫我擦屁股。

擦到一隻死老鼠。

死老鼠愛跳舞。

跳了一個芭蕾舞。

(4)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

(5)

兩人對面一齊同樣動作口令:

一角兩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七角八角手插腰,咕嚕咕嚕打電話。

(6)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你有大頭。

台語

(1)

大塊呆,炒韭菜,燒燒一碗來,冷冷阮無不愛。

新娘新娘水噹噹,褲底破一孔,頭前開店窗,後璧爆米香。

(2)

ABC狗咬豬,阿公仔坐飛機,跋一下冷支支,叫醫生,來甲醫,醫一下跤骨大小支。

(3)

ABC狗咬豬,阿婆坐飛機,摔落洗衣機,起來屁股冷支支。

(4)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港仔漧,跋一倒,拾到兩仙錢,一錢買大餅,送大姨,一錢留起來,好過年。

(5)

店麻咖,黏到腳,叫阿爸,買豬腳,豬腳摳,滾爛爛,夭鬼囝仔流口水。

(6)

羞、羞、羞、提籃仔,拾魚鰡,一尾煮來呷,一尾糊目睭。

(7)

一的炒米香,二的炒韭菜,三的沖沖滾,四的炒米粉,五的五將軍,六的攬子孫,七的七蝦米,八的信肚綰,九的倒在蠕,十的倚起來看,打你千,打你萬,打你一千過五萬。

(8)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初四接神,初五隔開,初六舀肥,初七七元,初八完全,初九天公生,初十有食席,十一請子婿,十二請查某子返來食泔糜配芥菜,十三關老爺生,十四月光,十五是上元暝。

(9)

火金姑,來呷茶,茶燒燒,呷香蕉,香蕉冷冷,吃龍眼,龍眼無肉,吃雞肉,雞肉油油,吃醬油,醬油鹹鹹,吃裡鹹,裡鹹酸酸,吃腳瘡,腳瘡臭臭吃一下死翹翹。

如果你小時候玩過這些,就知道你已年過半百了。

哈...真是歲月不饒人~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