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傾黨國不見國泰民安 習近平難耐一政變對手(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3-03-07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已讓各界對習近平權傾黨國的程度大為改觀,同樣令人殷浩書空的是COVID-19再次捲土重來之時北京難掩民怨沸騰,瞞天昧地,疲於奔命。俄烏戰爭觸發的地緣政治形勢令全球格局丕變,一股風雲變色的力量匯聚成為北京出現政變的隱患,習近平對此也無能為力,束手無策。

中共二十大彰顯習近平權傾黨國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正式閉幕,並公布了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名單。習近平、王滬寧與趙樂際均連任,而尚未到「七上八下」年齡的李克強(時任國務院總理)與汪洋(時任全國政協主席)不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這成為習近平在二十大為外界製造的第一波「驚奇」。

2022年10月23日,中共二十大一中全會結束後,央視新聞直播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會面實況,當習近平第一個走入會場時,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種「果然如此」的感覺。然而,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第二個走入會場時,眾多新聞記者不由眼前一亮,當天的頭條新聞鐵定是它了!

最終,習近平與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全部出現在中外媒體面前時,海內外時政評論人士有點坐不住了,習近平顛覆了文革之後所有中共官場慣例和潛規則,安排了一個絕對服從自己意志的「黨國內閣」:二十大政治局常委會。

與2012年初次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相比,習近平早已不是「吳下阿蒙」,權勢也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對於王岐山以中共國家副主席身分在黨內的「第八常委」特殊地位,全都是習近平為其量身定制的。中共二十大後,黨媒新華社發文披露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產生的內幕1:「從2022年4月開始,習近平總書記在日理萬機的情況下專門安排時間,分別與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委員談話,充分聽取意見,前後談了30人。」除了公開習近平早已在黨內定於「一尊」的地位之外,也間接證實了王岐山黨內特殊的實際政治地位。

由此可見,中共二十大之前有關王岐山叛逃、習近平與王岐山內鬥、李克強對抗習近平、北部戰區兵變等等諸多傳聞、放風消息,均是假消息。

其實,習近平在二十大召開前已經提前向外界宣示成功完成高層人事布局。2022年9月中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就是非常明顯的信號,那次出訪對習近平來說也意義重大,這是他自COVID-19疫情爆發600多天以來的首次外訪。

江澤民從病情加重到死亡期間,習近平也絲毫不減對出訪的熱情,包括出席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泰國曼谷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等。習近平種種舉動充分顯示了對黨國的政局形勢胸有成竹的心態:近30年的上海幫已走入歷史,二十大一統黨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