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報稅季 需注意哪些變化?(圖)

發表:2023-03-06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稅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宣布自2月21日開始可報稅,提醒人們今年報稅截止日4月30日是週日,因此順延一天至5月1日。那麼今年報稅有哪些注意事項和新增報稅福利呢?2023年稅務又有哪些新變化

網上報稅更便利

CRA鼓勵人們盡量網上報稅。註冊了退稅直存帳戶且網上報稅的,8天內就能收到退稅。郵寄報稅的,要等8週時間才能拿到退稅。

如果沒能及時報稅,可能會錯過一些退稅福利。CRA金庫內大約有14億元未兌現支票沉睡。CRA提醒,不欠稅不報稅可能會錯過一些政府退稅福利。

政府新增或擴大的抵免稅項有:

1,殘障抵稅(Disability tax credit),自2021報稅年起,一型糖尿病患者可申請殘障抵稅額。

2, 家居無障礙出入抵稅(Home accessibility tax credit),去年為方便家中殘障成員出入對住宅進行裝修改造的抵稅項,今年最多可申報2萬元的抵稅額。

3, 首次買房抵稅(First-time home buyers』tax credit),自2021年12月31日起首次購房的抵稅額增至1萬元。去年首次買房的,可能能拿到1,500元的退稅。

4,氣候行動補貼(Climate action incentive payment),今年紐省、新斯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等居民,可領取這份碳稅,亞省、薩省、曼省和安省居民可繼續領到這份碳稅補貼。

5,簡化版北方居民旅行抵稅(Simplified Northern Residents Travel Deduction),是稅局試點項目,目前用於北方居民確定申報旅行抵稅所需的最低往返機票金額。簡化版包括政府網站上提供了最低往返機票金額。

稅局員工或罷工

CRA公務員工會(UTE)全國會長布瑞爾(Marc Brière)表示,工會已發起罷工投票,預計4月初有結果。他本人希望工人投票會壓倒性贊成罷工。稅局工人一旦罷工,勢必會影響今年報稅,布瑞爾建議人們盡量提前報稅,避免報稅受罷工影響。並鼓勵人們盡量網上報稅,以減少人工工作量。

CRA提醒,CRA為人們提供各種報稅服務資源,收入不高的人士,可使用免費在線報稅軟體,或尋求全國3,100多個社區報稅點幫助,更多這類資訊可上網canada.ca查詢。錯過以前報稅的,或擔心報稅出錯的,可撥打CRA幫助熱線(1)800-959-8281。

CRA還提醒,一定要當心自稱是稅局的電話或簡訊,如果CRA要聯繫當事人,一定會表明身份,且盡量保護客戶個人信息。CRA工作人員從不會發有任何鏈接點擊的簡訊。

2023年新的聯邦稅級

2023年,考慮到通脹,加拿大的聯邦稅階的金額提高了6.3%。

任何年收入低於53,359加元的加拿大人(但高於15,000加元個人基本收入)將適用15%的基本稅率。

通脹增加使消費品的成本隨著工資的增加而增加。將納稅等級與通脹掛鉤是一件好事,因為它可以減少你所支付的稅款。如果稅率等級不考慮這一點,那麼人們將根據收入支付不成比例的高稅率。

2023年的個人基本金額是多少?

個人基本金額是所有加拿大納稅人都可以申請的稅收抵免,用於減少所欠的聯邦所得稅。聯邦所得稅稅率在個人收入超過個人基本收入後才開始生效。

2022年的個人基本金額為14,398加元,今年增加到1.5萬加元。接下來,聯邦政府宣布將開始將該項金額與通脹掛鉤。

對於高收入者,基本個人金額稅收抵免逐漸減少。一旦達到33%的稅率等級,年收入超過235,675加元,個人基本金額就會減少到13,521加元。

2023年其他稅收和福利變化

2023年推出首個家庭儲蓄帳戶(FHSA)

今年政府推出新舉措,首套房儲蓄帳戶(FHSA),允許供款免稅增長,令加拿大人可以為他們的新房存錢。只要取出錢放在第一套房子裡,就可以免稅,就像TFSA一樣。

TFSA供款額度增加

免稅儲蓄帳戶的年供款額度從2022年的$6000元增加到今年的$6500元。

EI保費增加

2023年,僱員和僱主的就業保險(EI)保費都增加。僱員保費是1.63%,僱主是2.2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