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了美國一張狠牌」中共高官噩夢來了(圖)

發表:2023-03-0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開始禁止高官擁有海外資產,消息引發外界的各種猜疑。(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中共開始禁止高官擁有海外資產,消息引發外界的各種猜疑。(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眾議院的兩個委員會通過多個對抗中共的法案,其中的一個法案叫:《臺灣衝突阻遏法》,內容是:一旦中共攻擊臺灣,美國將馬上公開中共高層在美國及海外的財產信息,而且將對中共領導層和他們的家人進行金融制裁。

一旦攻臺 中共高官在美財產不保 

2月28日,美國國會「與中共戰略競爭委員會」召開涉及中共威脅的首次聽證會,獲得罕見關注,同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兩個委員會先後通過了最少八個專門針對中共的議案,創下幾十年來的記錄。

《法廣》3月5日發表評論文章寫道,這八個議案和應對中共有關,在這一歷史罕見的大陣仗中,最為搶眼的是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的一系列報告和一個所謂的「554法案」,也就是《臺灣衝突阻遏法》,內容涉及禁止美國金融機構給中共高官及其家屬提供服務,並要求美國財政部調查中共高官在美國的個人資產。

提出該法案的阿肯色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法蘭西·希爾表示,目的是要讓中共知道,讓臺灣頻臨危險不僅會使他們的財務被公諸於中國公眾之前、影響他們對中共的掌控,還會讓中共領導層和他們的家人面臨嚴厲的金融制裁。

眾所周知,美國眾議院議員提出一系列法案支持臺灣,是為了在戰爭發動前提出具體有力的警告來預防中共攻擊臺灣的行動,美國議員們是要提前動手,讓北京知道入侵臺灣會面臨多大的代價,中南海的反應可以想像,然而不少海外華人對於以上內容的制裁效果抱持信心,烏克蘭戰爭後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前車之鑒,中共高官權貴嘴上都是主義,肚子裡全是生意,他們把搜刮來的民脂民膏放在美國,恰恰給了美國一張狠牌。

3月2日,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伊利·拉特納表示:他最近在美國會聽證會上被參議員魯比奧問到,美國是否有辦法在未來10年不會出現中共入侵臺灣的情況?美國的阻遏是否有辦法維持?他在有限時間裏做出的最簡單的答覆就是:「是的,我認為我們可以。」

美國歷史學者羅伯特‧卡根近日也警告中共當局,「挑戰美國會是一個歷史錯誤」。

卡根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寫道,以一戰和二戰的歷史為鑒,日本帝國和納粹德國都曾挑戰美國,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如果北京決定攻打臺灣來挑戰美國,也會遭遇一樣的風險。

卡根分析指出,習近平以為美國和西方正在衰落,「這是非常糟糕的誤判」。

卡根希望傳遞一個信息,美國的外交政策存在「美國陷阱」,往往令對手低估美國,有可能鼓勵一些可能的侵略者採取行動。但是,美國一旦行動起來,這些侵略者無一例外地會最終失敗。

中共官員在海外資產到底有多少?

其實中共自己也知道把柄捏在美國手中。中共二中全會公報就提出關於國際局勢「風高浪急驚濤駭浪」的警告。

早在去年3月份,中共中組部發過一個內部通知,要求部級以上官員,他們的配偶和子女不能直接或間接持有海外任何房地產,或持有在海外註冊的實體股份。

中共官員在海外藏匿的資產到底有多少?已經停刊的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根據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改委等多份調研報告,得出中國約有10萬2千700多億元人民幣資產流失在境外,相當於2016年GDP(78萬億元)的13%。

報導說,藏富於西方的主要資產包括:所在國物業、住宅、商廈、公司企業、債券、賬戶資金等。

資金主要來源和渠道包括:1、中共高中級官員、家屬、親屬經商資金長期積累;2、國企、民企、中外合資企業高管及家屬利用特權承包工程等資金;3、中共特權階層通過地下錢莊渠道將錢套匯到境外。

儘管上述曝光的數據已經非常驚人,但仍被認為只是特權階層藏富於境外的冰山一角。

此前也有報導披露,僅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2018年港媒提到,中共不少高官及軍方將領存巨額資金在美國,有部分超級大領導人在美資產更以萬億元計,家人親屬亦移民美國,以離婚作為掩飾手段。

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官員有90%在美國有子女和資產。一旦輕舉妄動,面臨的就不僅僅是凍結資產的問題,他們的子女還有做白手套的親朋還會面臨遭制裁和驅逐的窘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