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貪官超狂財力 擁豪宅成堆現鈔與名車(圖)

發表:2023-02-0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1日,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在烏克蘭利沃夫舉行的三方會議上發表講話。
2023年1月11日,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在烏克蘭利沃夫舉行的三方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Yan Dobronos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由於烏克蘭政府面臨了貪腐指控,使得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上個月分批祭出人事異動,並誓言打擊收賄醜聞,包括了女性在內之高級公務員或者政客遭殃,其中最驚人的莫過於稅務代理局長達緹(Oksana Datiy),因為調查人員突襲她家時發現,其名下財產豐厚,與其身分所得根本不相符。

根據外媒報導,1日,烏克蘭國家調查局公布了最新搜查結果,從圖片可看到,執法人員於達緹的家中搜出了賓士、BMW至少兩輛名車,她名下也有多棟位在基輔的豪宅,此外還有逾17萬美金的現鈔、名牌包和名錶等奢侈品,同時還有一張神秘願望小紙條。

在上面清楚寫下對於2021年的展望,希望能夠前往倫敦與夢幻島國馬爾地夫旅遊,以及獲得愛馬仕包、寶璣手錶與貂皮大衣等,這個美夢總價多達100萬美元,而且還不忘為自己的情感路打氣,那就是能夠與富豪官員約會。

達緹利用自己是稅務局長代理人身的分,硬將許多帳目灌水流而進到自己口袋,而且調查人員更發現,達緹也涉嫌逃漏稅,總計累積高達12億美元。

早前基輔當局已經公布第一波下台的名單,其中包括札波羅熱州長、蘇米州長、刻松州長、副檢察長西蒙年科(Oleksiy Symonenko)、社區領土發展部門與社會政策部的副部長,以及澤倫斯基貼身幕僚、總統辦公室的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

其中出境率極高的提摩申科已經在1月24日率先於Telegram上貼出辭職信。但貼文忠並沒有提及具體請辭原因。

據路透社報導,33歲的提摩申科於過去曾經參與了澤倫斯基的競選團,從2019年起擔任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並負責監督全國各地區政策之執行。去年2月,因為開高檔名車而捲入醜聞,但本人事後否認一切不當行為。

烏克蘭貪腐醜聞頻傳恐動搖西方支持

根據NPR、Fox News報導,副檢察長席孟能柯(Oleksiy Symonenko)被媒體披露於長達10天的新年假期中,帶著家人至西班牙馬貝雅(Marbella)度假,而遭到外界嚴厲的抨擊;烏克蘭媒體指控國防部,指其在採購軍糧之時,對供應商超額付款,致使國防部副部長沙波瓦洛夫(Vyacheslav Shapovalov)請辭下台。但國防部聲稱指控不實,不過沙波瓦洛夫的去職,有助於挽救各界對於國防部之信任。

其實,烏克蘭政治貪腐頻傳早已經不是新聞。在1月22日就有一名基礎設施副部長因為腐敗指控被捕,據稱他因透過發電機採購合同而竊取40萬美元。而此前烏克蘭人民正因為俄軍的導彈及無人機襲擊,而面臨於寒冬中停電的困境,且基輔政權方面也對此宣稱他們正在艱辛地維持全國能源之供應。

如今在俄烏戰爭即將滿一週年之際,烏克蘭未來恐發生更多的人事異動,由於政治角力已經攸關烏克蘭的存亡,很大程度凍結了其國內政治。

基輔政權自俄軍侵略以來,發生了一連串內部醜聞,再度引發關注,相關事件將可能導致西方對於援烏舉措的熱情消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