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鹽業中心巴赫穆特戰況極其嚴峻(圖)

發表:2023-02-28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8日,烏克蘭軍方承認,對烏克蘭軍隊來說,目前鹽業中心巴赫穆特的戰況極為嚴峻。
2月28日,烏克蘭軍方承認,對烏克蘭軍隊來說,目前鹽業中心巴赫穆特的戰況極為嚴峻。(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二年,雙方目前在烏克蘭鹽業中心巴赫穆特Bakhmut)展開激戰。今日,烏克蘭軍方承認,對烏克蘭軍隊來說,目前巴赫穆特的戰況極為嚴峻。

英國路透社報導,2月28日,烏克蘭陸軍總司令亞歷山大·希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俄羅斯軍隊加強了對烏克蘭鹽業中心、頓巴斯地區城市巴赫穆特的攻勢,並試圖圍困這座城市,戰況極為嚴峻。

在俄烏戰爭中,一些最激烈的戰鬥發生在巴赫穆特。希爾斯基稱,俄羅斯軍隊正在試圖切斷巴赫穆特烏克蘭守軍的補給線,並迫使他們投降或撤軍。若是烏克蘭守軍失利,那麼這將是俄羅斯最近半年多來獲得第一個重大軍事勝利,並為奪取頓涅茨克地區最後的城市開闢通道。

希爾斯基說:「儘管損失慘重,敵人還是派出了準備最充分的瓦格納武裝力量,他們正試圖突破我們軍隊防禦陣地,並圍困這座城市。」

此前,在談及談到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與周邊地區戰況時,烏克蘭軍方宣稱,俄羅斯軍隊增加了在巴赫穆特地區的兵力,並正在砲擊該市周圍的定居點。不過,烏克蘭軍隊擊退了俄羅斯軍隊對Yadhidne和Berkhivka村莊的攻勢。

烏克蘭軍事分析人士奧列·日丹諾夫(Oleh Zhdanov)在一段評論視頻中說:「可以說,巴赫穆特南部是唯一明確還在烏克蘭軍隊控制之下的地區。所有其它地區,戰況都無法預測。」

天氣轉暖融化了冰凍的地面後,駐守頓涅茨克地區的烏克蘭士兵蹲在泥濘的戰壕裡。59歲的烏克蘭前線火箭砲連指揮官尼科拉(Mykola)說:「敵我雙方都在各自的陣地上,就如現在這樣,春天意味著(道路)泥濘。因此,不可能向前推進。」

春季的到來,意味著烏克蘭的道路可能變成河流,田野變成泥潭,不利於軍隊發動攻勢。

烏克蘭及其盟國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補充了數十萬新兵,並加強了在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攻勢,但其進攻付出的代價很大。

烏克蘭東部軍事司令部發言人謝爾希·切列瓦蒂伊(Serhiy Cherevatyi)說:「那裡正在進行激烈的戰鬥。司令部正在竭盡全力阻止敵人向前推進。」

俄羅斯官方宣稱,俄羅斯軍隊摧毀了巴赫穆特附近的一個烏克蘭彈藥庫,並擊落了美國製造火箭彈和烏克蘭無人機。

2月24日是俄烏戰爭爆發1週年,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都展現出取得戰爭勝利的決心。

最近幾週,烏克蘭軍隊主要集中於守住防禦陣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呼籲西方盟友提供F-16戰鬥機。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稱,退出俄羅斯與美國的最後一項核武器控制條約,但沒有宣布任何改變戰爭進程的重大舉措。

烏克蘭去年擊退了俄羅斯在戰爭初期旨在奪取首都基輔的攻勢,後來又奪回了部分領土。不過,俄羅斯仍然佔據著近20%的烏克蘭領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