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國和平計畫只對俄羅斯有利(圖)

發表:2023-02-28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由中國斡旋的俄羅斯烏克蘭之間的停戰和平計畫「不合理」,他指出這個計畫只會使俄羅斯受益,沒有什麼好處。

在美國廣播公司(ABC)上週五(2月24日)發布的一個採訪中,主持人大衛.繆爾(David Muir)詢問美國總統拜登,他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表示讚賞的中國和平建議有何看法。

拜登回答繆爾說:「我認為你回答了這個問題,普京正在為它鼓掌,所以它有什麼好處呢?我不是在開玩笑。我非常認真。我在該計畫中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除了俄羅斯之外,沒有任何人會受益,如果遵循中國的計畫的話。」

拜登還說:「中國(中共)想要談判出一個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場完全不公正的戰爭的結果,這個想法是不合理的。」

中國政府上週四(2月23日)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停火,並制定了一項12點和平談判計畫。該計畫包括停戰、恢復和談,以及解決戰爭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

據美聯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上週五(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認為中國在討論烏克蘭問題的舉動是「不錯的」,不過,他並不同意該和平計畫的主要提議,他希望能夠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一週年紀念日,中國政府在制定該12點「和平計畫」的過程中,以及在整個俄烏戰爭期間,從未與烏克蘭有過溝通,習近平也從未有會見澤連斯基的計畫,不過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一直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月19日首次披露,美國情報顯示中國(中共)正在「強烈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五角大樓隨後警告說,如果中國(中共)向莫斯科提供武器,那將面臨「嚴重後果」。

拜登上週一(2月20日)出人意料地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與澤連斯基總統會面以紀念俄烏戰爭一週年。隨後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講話,再次承諾美國和其它西方盟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直到戰爭結束,以及烏克蘭獲勝。

上週四(2月23日),聯合國大會批准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在俄烏戰爭一週年前夕發出強烈信息,要求俄羅斯必須停止侵略,結束在烏克蘭的敵對行動並撤出其軍隊。

該決議在聯合國以141票贊成、7票反對和32票棄權獲得通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稱讚這次投票「是對烏克蘭的壓倒性支持——也是對世界各地人民自由的明確捍衛」。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表示,這次投票進一步證明不僅西方國家支持烏克蘭。

庫萊巴說:「這次投票駁斥了全球南方不站在烏克蘭一邊的論點。代表拉丁美洲、非洲、亞洲的許多國家投了贊成票。」

投票反對該聯合國決議的七個國家除了俄羅斯以外,還有與俄羅斯建立了密切軍事關係的白俄羅斯、尼加拉瓜、敘利亞、朝鮮、厄利垂亞和馬里。

中國政府對該決議投了棄權票,顯示出中共在對俄羅斯和烏克蘭選邊站問題上的狡猾立場。

來自超過75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和外交官在為期兩天的辯論中向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其中許多人敦促支持維護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該決議,這是所有國家在加入聯合國時承諾必須遵守的聯合國憲章的基本原則。

聯合國大會已成為處理烏克蘭問題的最重要的聯合國機構,因為負責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安理會因俄羅斯的否決權而陷入癱瘓。與安理會決議不同,大會決議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是仍可以作為世界輿論的晴雨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