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紀念:美國制裁中俄 再援烏克蘭(圖)

發表:2023-02-24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府白宮。(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府白宮。(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2月24日(週五)宣布向烏克蘭再次提供20多億美元的軍事和經濟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制裁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的中國公司,以紀念烏克蘭被入侵一週年

據《國會山》消息,拜登政府與七國集團(G-7)的盟友協調後,於2月24日(週五)宣布了旨在進一步擠壓俄羅斯經濟和收入來源的措施,以遏制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美國將提高對俄羅斯進口產品的關稅,並瞄準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的公司,其中包括一些在中國的公司。

根據白宮的一份情況說明書,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正在製裁「200名個人和實體,包括俄羅斯和在歐洲、亞洲和中東支持俄羅斯戰爭努力的第三國行為者」。

製作目標包括十多家俄羅斯金融機構,以及幫助俄羅斯規避現有製裁的官員和第三方行為者。白宮表示,美國還將擴大對俄羅斯金屬和採礦業的製裁。

美國政府單獨針對對俄羅斯的出口,阻止近90家公司(包括一些在中國的公司)購買半導體或採用某些美國技術製造的產品。制裁針對的是那些參與逃避制裁和通過回填活動以支持俄羅斯國防部門的公司。

預計拜登總統還將簽署公告,提高對某些俄羅斯輸美商品的關稅。白宮表示,這些行動將影響100多種俄羅斯金屬、礦產和化學產品,目的是削減俄羅斯的收入並減少美國對那些俄羅斯進口產品的依賴。

另外,美國國防部2月24日(週五)宣布為烏克蘭提供新一輪20億美元軍事援助,以配合戰爭週年紀念日。最新的一攬子計畫將包括幾個新的防空系統、火箭系統彈藥、各種小型高科技無人機、掃雷設備和通信支持設備。

白宮表示,拜登政府還計畫提供高達2.5億美元的額外緊急援助,幫助烏克蘭加強電網。他們還希望在3月初之前向烏克蘭交付輸電網設備。

美國本週還開始分配99億美元的贈款融資,以幫助烏克蘭維持關鍵服務和基礎設施,例如醫療保健、教育和緊急服務。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在俄烏邊境地區集結了數月的軍事力量後,開始大規模入侵烏克蘭。自那以後,雙方都有成千上萬人喪生,儘管戰爭初期對烏克蘭有不祥的預測,但是一年後,烏克蘭政府、首都和軍隊仍然在堅守陣地。

烏克蘭官員敦促美國為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人們開始擔心共產中國是否會介入,並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試圖讓這場戰鬥扭轉局勢而對莫斯科有利。

白宮表示,拜登將於週五(2月24日)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七國集團領導人進行虛擬對話,「以繼續協調我們支持烏克蘭的努力,並讓俄羅斯對其戰爭負責」。

拜登本週早些時候在俄烏戰爭週年紀念日之前訪問了歐洲。本週一(20日),他未經宣布突然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同出現在世界面前,並強調美國對烏克蘭的繼續支持。

拜登週二(21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談到這場戰爭時,一再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停止戰爭,他告訴普京,西方民主國家會長期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反對俄羅斯的無端侵略戰爭。

據國防部五角大樓在週五(2月24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對烏克蘭的最新一攬子軍事援助包括對抗俄羅斯無人機的武器和幾種類型的無人機,例如升級後的美軍「彈簧刀600」(Switchblade 600)無人機,以及電子戰探測設備。

其它還包括為購買更多的高機動火箭砲系統「海馬斯」(HIMARS)的彈藥、火砲砲彈和激光制導火箭系統的彈藥所需的資金。包括這筆最新一攬子計畫在內,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現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32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入侵一週年是所有相信自由的人「重新承諾長期支持烏克蘭勇敢的捍衛者們的機會——並提醒俄羅斯,戰爭的利害關係遠遠超出了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