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的時候」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素質(組圖)

發表:2023-02-27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錢的時候」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素質
「花錢的時候」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素質。

有些人,每次吃飯都會提前買單,弄得朋友們都不敢跟他吃飯。在生活裡能夠讓人主動買單,通常只有兩個原因:一是不想欠別人的情,二是看重這段感情,跟有錢沒錢沒有任何關係。

花錢這件事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有網友分享了幾則與不同人吃飯花錢的感想,頗有深意:

A姑娘是那種喜歡張羅見面吃飯晒幸福,卻不願買單的人。

她有份收入還不錯的工作,每年休假的時間都有保障,她喜歡旅行,朋友圈裡經常晒出國玩樂的照片,每次回來也必會張羅大家見面聊些旅途見聞。

原本也是朋友間的一種分享,可等幾位朋友都輪流買了單,唯獨A姑娘總是沒事人般地坐在一邊從不花錢,久而久之其他幾位熟人見面聊起她都是面露嘲諷。

A姑娘不捨得給別人花錢,但會為自己花錢,她根本不需要朋友,她只需要一些閒人聽她炫耀下自己的生活,最好再給點掌聲以便她獲得滿足,繼續在自私自利裡獨樂樂。

沒錢的時候也不忘為別人花錢的人,往往能更快走出眼前的困境。
沒錢的時候也不忘為別人花錢的人,往往能更快走出眼前的困境。

B姑娘也是位「不買單小姐」,和A姑娘不同的是,她張口閉口都是自己工作多苦,錢賺得太少生活費都得算計,但相同的是,她也熱衷各種聚會

我和B姑娘原本只是工作上需要有些聯繫,但她自稱也是吃貨常來相約,選的不是名店就是西餐廳,她說:「你應該是不吃小館子的,多不衛生啊。」

既然去尋味美食我不看價格只點特色,飯後我叫服務員結賬的時候,B小姐不是打電話就是去洗手間,吃飽了聊完了也不先說走,一副磨磨唧唧的樣子,無非是等著我買單。

B小姐不給別人花錢,也不捨得給自己花錢,穿的用的一直就如她說的那般平民,但她照樣會讓飯局晒滿自己的朋友圈,即便被看不起,也有她「小強」般的生存之道。

C姑娘是我的朋友,最近半年接連遭遇失婚和失財,相約見面的時候我會提前結賬,告訴她特殊時期把錢用在必須的地方就好。幾次下來C姑娘還是會堅持買單,她說:「你是為我著想,但我不能每次都理所應當,真是缺買單的錢我就不會約你吃飯,這樣下去我還會失友。」

C姑娘有錢的時候會為自己花錢,她說:「即便這一年可能沒錢買新衣,但之前的衣服也足夠自己繼續美美噠。」她沒錢的時候也不忘為別人花錢,她說:「我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先看得起自己,也唯有這樣才能更快走出眼前遭遇的困境。」

花錢這件事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
花錢這件事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

曾遇到一位L先生,見了幾次面各種省錢外加各種試探,吃了三次飯我買了兩次單還是讓他不放心,讓我不要約去貴的地方吃飯。我一直對錢沒啥概念,出門吃飯也要是看價格的話,不如回家速食麵,兩個人的約會餐,撐死了又能吃下多少錢?我不會倒貼,但也不會把吃飯買單當回事。

然後他才說自己是個富二代,之所以要裝窮是想我們的情感更純粹,不要和金錢扯上任何關係。也算經過點世事的我有些風中凌亂了,我沒想和你的錢沾上親啊,你再有錢如果不捨得為我花,更是跟我沒半毛錢關係。他說:「男人沒錢裝有錢女人不會原諒,但有錢裝沒錢女人都會原諒。」

不就都是個騙嘛,我揮揮手就不說再見了。我毫無防備的坦誠,還要擔上貪慕男人財色的嫌疑,錢才是個倒霉蛋,和殺阡陌在一起它是傲嬌的光環,和殺千刀扯上關係它就是骯髒的替罪羊。

賺錢這件事上各有各的機遇,花錢這件事上,卻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賺到錢不會花的大有人在,所謂「富不及三代」就是這個道理了。

而那種怎麼都捨不得花錢的人,因為一直游離在貧窮思維裡,完全不懂人際交往中會花錢也是奔赴夢想的一部分,更容易在殘酷的生存法則中夢碎,還是個窮人又心生怨言和戾氣。

沒錢的時候要想著為別人花點錢,為一些必要的約會買次單,不論職場還是情場,這都是最起碼的為人之理和相處之道。有錢的時候要為自己花點錢,對自己好才是真正好,你必須精緻,這是女人的尊嚴,可以為你抵擋麻煩,支撐你度過人生一些艱難的時刻,最終把優雅活成你面對世界的姿態。

你當然不必打腫臉充胖子,但至少應該力所能及表達誠意,那些真正能夠幫到你的人,看的也絕不是吃了多少錢的飯。那些成不了事的人才會在買單這種事上用心機,或是吃了你一頓飯就馬上承諾給你全世界,你一定不要為這種人花任何錢。

錢在這個時候會起到作用,是將你帶向更加從容平和的境界,或是推向更深的泥潭沼澤。
錢是將你帶向更加從容平和的境界,或是推向更深的泥潭沼澤?(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開始分化,或許很多人這輩子也就這樣了,與其說性格決定命運,不如說是心態決定命運,錢在這個時候會起到作用,是將你帶向更加從容平和的境界,或是推向更深的泥潭沼澤。

情感互動指的是相互付出與給予,又都有得到與快樂的情感交往,其中包括男女的戀情和親人的呵護,也包括友情交際甚至是陌生人之間的禮貌尊重。

提倡陌生人之間的「AA」制,因為誰也沒有必要欠誰的,這也是禮貌,相逢淡淡一笑,大家過後都不必思量。而在同事、親朋、愛人之間,相互付出與幫助是維繫良好關係體現人性溫暖的根本,這更是尊重,美好會定格在緣來惜緣裡,你的人生或許從此會與眾不同。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