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章取義! 已故反共學者錢穆被「愛國」(圖)

發表:2023-02-25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行「愛國」節目,用AI人工智能等技術,「重現」反共的國學大師錢穆。(圖片來源:RFA)
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行「愛國」節目,用AI人工智能等技術,「重現」反共的國學大師錢穆。(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3年2月25日訊】2月20日晚,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行了一場所的「音詩畫演出」,被批似「大陸春晚」。一生「反共」的錢穆在節目中被「愛國」。香港時評人馮睎乾直斥這場「音詩畫」應該正名為「陰屍話」

據悉,這場演出由無錫海外聯誼會主辦,活動目標是「加強錫港兩地在傳統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助推長三角—粵港澳科創產業融合發展區建設」。

整場演出,無論是節目內容本身,還是投影畫面,根本就是一場在中大上演的「大陸春晚」。

其中有一幕是利用AI、配音、全息投影技術,現場復現新亞先賢---錢穆的影音,按照黨媒的説法,是讓他「在現場抒發鄉愁,寄語無錫與香港的合作」

馮睎乾表示,大家都知道,錢穆是「反共」的,他說的「不要忘記你是個中國人」,那個「中國」只可能是中華民國,而非蘇俄扶植出來、供奉馬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馮睎乾指出,錢穆的原話,根本和「抒發鄉愁」八竿子打不著。錢穆於1968年在臺灣成功大學的演講主題是「人生三寶」,說第一寶是理想,第二寶是人格,第三寶是安樂,「不要忘記你是個中國人」那句話,不是講鄉愁,而是談理想。那次的演講中,錢穆表達了----「人生最大的理想,是要完成你自己這個人……即培養『忠、信』兼備的人格……」

但沒想到,今日的中大校方,居然爲了配合共產黨的宣傳技倆,抽空錢穆原話的脈絡,斷章取義配音,不但扭曲為「抒發鄉愁」,更拿來推動什麼「科創產業融合發展區建設」,馮睎乾質問中大:「怎對得住創校先賢?」

錢穆的家鄉在江蘇無錫,但他的立場是「反共」的,也因爲這個立場,他離開大陸來到香港,出任「亞洲文商學院」院長,後更名為「新亞書院」。

錢穆曾公開在校刊上撰文指出:「本書院創始,在1949年之秋,當時因有感於共產黨在中國大陸刻意摧殘本國文化,故本書院特以發揚中國文化為教育之最高宗旨……在今日民主主義與極權鬥爭之下,中國青年在思想上應有正確的認識,以免誤入歧途,既誤其本身前途,亦遺害於國家民族以及世界和平。」

可惜,今日的中大,完全違背了錢穆當初的意願,還積極配合中共對學生進行洗腦教育。可悲可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