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乞丐掃不盡 警今年共逮捕4人、3人來自大陸(圖)

發表:2023-02-24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全面通關後,内地的乞丐傾巢而出赴港行乞,導致香港大街小巷充斥著各種假借賣藝、假扮傷殘、賣身葬父等博取同情的乞丐。圖爲誰在路中間行乞的乞丐。(Shelly Ku/facebook)
香港全面通關後,内地的乞丐傾巢而出赴港行乞,導致香港大街小巷充斥著各種假借賣藝、假扮傷殘、賣身葬父等博取同情的乞丐。圖爲躺在路中間行乞的乞丐。(Shelly Ku/Facebook)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香港全面通關後,内地的乞丐傾巢而出赴港行乞,導致香港大街小巷充斥著各種假借賣藝、假扮殘疾、賣身葬父等博取同情的乞丐。警方表示,今年至今已逮捕了4名非法行乞者,其中3人為内地人,於21日至23日期間落網。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仍有很多非法行乞者未被逮捕。

據《頭條日報》報導,其記者在旺角和佐敦親睹丐幫騙錢招數。該媒體記者在佐敦某國貨公司門外,發現一名五十多嵗、貌似内地人的男子坐在地上,身旁停放一張輪椅。男子不斷向路人叩拜,不少民衆看他可憐,紛紛慷慨解囊。半小時後,該男子竟站起身來推著輪椅離去,原來他并非傷殘人士。男子快步走向馬路中間燈位安全島,再次坐在地上行乞。

另外,《頭條日報》記者也在油尖旺街頭目睹操内地口音的人當街行乞。22日下午,記者在旺角中心港鐵站口,見到一名約六十多歲、穿棗紅色外套的乞丐「開工」,他坐在地上向路人叩頭,來往人羣偶爾有向他施捨數元至十元的。大約半小時後,一名灰衣男子來到,坐在老乞丐旁,兩人以普通話交談,接著老乞丐離去,而灰衣男則留在原地行乞。老乞丐轉到港鐵出口繼續行乞,原來兩人是互相交換地點,以提高收入。一小時後,兩人結伴離去。

香港全面通關後,來自内地的乞丐紛紛湧到香港行乞,他們各出奇招,如唱歌吹奏樂器、有人假扮殘疾、賣身葬父等博取同情。網民在社交平臺成立了内地乞丐關注組,踢爆稱有人假扮傷殘,而賣身葬父者,其父依然健在,呼籲民衆不要受騙。

警方接到民衆投報後,21日至23日期間,共逮捕了3名非法行乞的内地人。23日上午11時,一名傷殘内地男子在觀塘瑞和街行乞被警方以涉嫌「在公眾地方乞取施捨」被逮捕,同時警方亦檢獲一個膠桶、一對手杖及約700元現金。男子如今仍被扣留,案件由觀塘警區特遣隊跟進。

另外21日晚,警方接獲路人報警,指一對男女在銅鑼灣街頭賣藝,前面放著膠桶讓路人投錢。初步調查顯示,該女子73嵗、男子66嵗,兩人皆爲内地人,涉嫌「在公眾地方乞取施捨」,已被警方逮捕。據稱,警方到場後,兩人曾試圖逃跑,但最終還是被擒獲。

丐幫雲集香港,引起了香港市民熱烈討論。臉書羣組「我哋真係好x鍾意香港」刊出了多張街頭乞丐照片,吸引數百條留言。有網友回應指:「香港政府搶人才,大陸來港人才擠滿街頭」、「呢啲咪年薪250萬既專才」、「通返關後,又見到好多奇能異士」、「乞丐之都!」

立法會議員(旅遊界)姚柏良呼籲政府關注内地人來港非法行乞的問題,「一些落後國家,街頭有很多兒童乞丐纏着遊客,如果香港街頭滿佈乞丐,會影響海外游客來港的意欲,影響旅遊業。」他敦促警方加强打擊行動,「將非法行乞的人列入黑名單,不准許再入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