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間之謎:陰間和陽間同時同地存在(圖)

發表:2023-02-2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陰間和陽間是相連的,也是同時同地存在的
陰間和陽間是相連的,也是同時同地存在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籍有陰間地獄記載,陰間和陽間是相連的,也是同時同地存在的,其實就是在不同層次的另外空間。地獄也分很多種,還有在地下的部分。

《宣室志》有一則關於陰間的故事:

婁師德還是普通百姓的時候,夢見一個紫衣人來到床前,拜了又拜說道:「你的病就快好了,先跟我走一趟吧。」隨即把他引出來。忽然,婁師德覺得自己力氣很大,腳步敏捷,病已經好了。走了好幾里路,看見前面有一座官府,周圍站著吏卒,大紅門相當高。紫衣人說:「這是地府的大院。」婁師德吃了一驚,說:「地府的大院為什麼會在人間?」紫衣人回答說:「陰間的道路和陽間人們的足跡原本是相連的呵,可世人又怎麼知道呢?」婁師德進了院子,吏卒們急忙閃到一旁。他看見一座空房子,叫「司命署」。

他問這裡面是管什麼的?回答說是放世人祿名壽命籍冊的。婁師德於是偷偷看了一眼,只見裡面有幾千冊書,均放在幾案上,旁邊有穿綠衣服的人守護,這人被稱為案椽。婁師德讓他拿出自己的籍冊。案椽取出一冊遞給他。他一看,只見書上有自己的名字,上面寫著當官進爵的時間,一切都寫得詳詳細細,而且可以活到八十五歲。他看後大喜,對案椽說:「我一個小老百姓,餓不著凍不著就足夠了,怎麼敢有這樣的奢望呢?」話沒說完,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從空中降下,把屋檐震得直響。案椽一驚說:「這是天鼓在響,你得趕緊回去,不可久留。」聽見這聲音,婁師德便驚醒了,才知道方才是夢遊。

這時,天已經亮了,他家的東邊有一座佛寺,正在擊鐘,這鐘聲就是案椽所說的天鼓了。當天,他的病就好了。後來,他走入仕途,步步高陞,正像自己籍冊上所載的那樣。他一直成為西京的大元帥。

一天,他看見一個黃衣使者來到樓前說:「我是陰間的小吏,奉命來請你。」他說:「我曾經看見過自己的祿命簿,記載著我的官位,壽命是八十五歲,成為上臺星,怎麼這麼急就想要我的命呢?」黃衣人說:「你在當某個官的時候,曾錯殺過無辜的人。你的官位與壽命是我的上司給的,現在他那裡已經沒有了。」說完婁師德便什麼也看不見了。從此臥床不起,三天後就死了。

婁師德去的是與人間相連的部分。而地下的那部分,是非常可怕的。婁師德本還有壽命和榮華,卻因自己錯殺無辜而失去,豈不可惜。

(資料來源:《宣室志》)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