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也娶了四個 中共治下為何「畸戀」遍地?(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02-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在前帶路,老百姓自然也跟著學,普通老百姓也認為娶比自己小很多的老婆是成功的標配,帶出去有面子;王石和田樸珺也是典型一例。
中共高官在前帶路,老百姓自然也跟著學,王石和田樸珺也是典型一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在當今中國大陸流行這些說法:「往上娶妻,往下偷腥」,「靠妻上位,靠妾安慰」「陞官發財死老婆」。

一無所有的窮小子王石27歲時在廣州鐵路局當工人,娶了廣東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寧的女兒王江穗,之後的王石一路順風順水,通過公開招聘到廣東省外經委就職,並憑藉此身份挖到了人生第一桶金:80年代的300萬。

之後他建立了萬科,從什麼都賣轉行到地產業,僅僅37歲的王石就成了「中國地產教父」。而萬科也成了中國房地產業的老大。

事業心重的男人自我實現的慾望也重。成功之前,他們無限壓縮自己的需求,可以拿任何東西去交換。成功之後,一切不光彩的過去都要抹去,脫胎換骨,從新為人,而自己的糟糠之妻陪你一路走過來,最清楚你是誰,你最落魄的時候是什麼樣,所有光鮮亮麗的面具在自己的老婆面前會瞬間崩塌。所以「陞官發財死老婆」成了成功男人的夢。當然王石未必「死老婆」,但他卻「換老婆」,還換了一個比自己小三十歲的老婆---十八線女演員田樸珺

田樸珺很努力很勵志,先是考入中戲表演系高職班,後退學,拍過一些戲,一直沒有紅起來。認識王石後,2009年兩人結伴去紐西蘭旅行,她高調地把頭靠在了王石肩上,2011年田樸君曬出一碗「笨笨的紅燒肉」,這個紅燒肉就是王石做的。那一年這碗紅燒肉幾乎天下皆知。

2012年王石向王江穗提出離婚,畢竟89歲高齡的岳父已奈何不了他,再說他翅膀也硬了,不需要妻子一家的扶持了。

2013年王石和田樸珺兩人高調公開戀情,他向她求婚。之後小田開始拍戲,寫書,還以貴族自居開售貴族禮儀教學,門檻費是99萬元,據說報名的人不少。

2014年小田又開始拍全球訪談記錄片,出版書並說自己是獨立女性。2016年的一次演講,小田高調表達「我是獨立的,我不靠男人,我發誓,這輩子比男人強」。

明明是在成為「王的女人」以前,不過是個連暴露戲都要拍的十八線小演員,為了趕一份活兒,天天看人臉色,站在門外被人無情呵斥,自從成了「王的女人」之後,商界名流,地產大佬都成了她的男閨蜜。可她偏偏要對全世界說,我是獨立女人,不靠男人,讓人懷疑難道王石是女的?

有人也許感到奇怪,為什麼王石會看上這麼淺薄的女人?王石縱橫商場幾十年,怎麼會看不透?其實不是,他喜歡田樸珺是因為從她身上看到了一直掙扎的自己。和前妻結婚前他是鐵路局工人,婚後他是萬科老闆,他的成功離不開他的岳父。

但王石一直標榜自己是獨立的男人,白手起家創立了萬科帝國。明明靠岳父的關係挖到第一桶金,他偏偏宣傳自己慧眼獨具,看到了別人看不到的商機。當公眾知道了他是靠岳父的關係把企業做大做強後,他又自稱能力之外的資本為零,企業的底線是不行賄。

王石和田樸珺的關係彌補了自己多年心理上所受的虧欠,只不過王石這次佔主導地位,徹底顛覆了他在上一段婚姻中的關係模式。他高高在上地俯瞰田樸珺的野心和慾望,這讓他享受到了心理優勢的制高點。這是他的自我修復之道,是他壓抑多年的慾望通過另一種方式的宣洩。他前半生靠女人,後半生他扶持女人,這就是他對自己人生的平衡之道。前妻王江穗和妾上位的田樸珺都是他自我實現的道具。

誰都知道,一個人越缺什麼,越大張旗鼓炫耀什麼,正是因為對自己所擁有的沒有底氣,才會那麼用力地突出自己的努力和獨立。田樸珺雖然已經小三轉正了,她若真如自己標榜的獨立新女性人設,也就與王石無緣了,兩邊都是越缺失越標榜的人物。一個是佔了原配的便宜把自己塑造成「我白手起家」,另一個是佔了老男人的便宜,把自己塑造成「我獨立自主」。總之都是喜歡拿著別人的東西當自己的,還四處顯擺。一丘之貉,打著燈籠難找。

兩人雖然很像但畢竟年齡相差30歲。老男人無論從身體精神還是外形上都無法匹配年輕的妻子,對於年輕的妻子來說,剩下的價值就是社會地位和錢而已。前有鄧文迪,中有章澤天,後有田樸珺前仆後繼嫁給老男人,老夫少妻在中國的市場還是興旺的。

中國高官們娶的也都是比自己小二十歲以上的妻子,比如李雙江和夢鴿相差28歲;王滬寧娶過四個妻子,每一次都娶更年輕的,第四任妻子比他小30歲,他做官越大,老婆越年輕。還有江澤民和宋祖英也是跨代的「父女戀」。

戴花要戴大紅花,聽話要聽黨的話,中共高官在前帶路,老百姓自然也跟著學,普通老百姓也認為娶比自己小很多的老婆是成功的標配,帶出去有面子。凡是手裡有資源有錢的都停妻再娶年輕的。比如高校老師娶自己的學生,沒錢沒資源的退休老人也迎頭趕上,娶鐘點工、農村打工妹。

當今中國大陸男人之間喜歡比較自己的伴侶年紀,誰的老婆年紀越小越有面子。對於那種白頭偕老,從一而終的同齡夫妻,男人們背地裏嘲笑憐憫,說明你混得不好。如果你混得好,你未來的老婆還在幼兒園,如果你混得更好,你未來的丈母娘還在幼兒園。這就是當今中國大陸的怪象。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