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關係再好 也不能送這5樣東西(圖)

發表:2023-02-2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送禮 禮物 朋友
這5種禮物,關係再好也不能送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中國人講「禮尚往來」,大家都會通過送禮這種方式來表達對於對方美好的祝願,可以有效增進雙方的感情。但是,送禮也是有講究的,有時候禮品送得不對,反而會造成雙方的不快。那麼,有哪些東西是不適合作為禮物送人的呢?

1、不送舊物

送舊物,即便是你覺得很好的舊物,對方表面上可能不說什麼,但心裡面卻未必如此:如若真的在乎,為什麼不送新的,送自己用過的舊物?

在你看來,可能是不見外,但在對方看來,可能是不尊重。

2、不送過於廉價的禮物

有一句話說:「禮輕情意重。」

但如若送的過於廉價,在對方看來,根本就用不到,反而會覺得你是不是看不起他。

有些東西,我們送了,讓對方覺得,過於廉價,不想用,品質不好,不想要。

因為對方收了禮,還欠你一份情,便會覺得十分懊惱。

3、不送過於昂貴的東西

剛才說到,送禮不能送太便宜的東西,但送禮也並不是送得越貴越好。

如果你送了一個非常昂貴的禮品,你認為是表達了自己的心意,但實際上對於收禮人來說可能會是一種負擔。

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你送了他東西,下次你有什麼事情他同樣也是要給你回禮的。

你送了他很昂貴的東西,那麼下一次他給你的回禮就要做到價格相等,這樣對於別人來說無形中就增加了一大筆開支。

而且送過於昂貴的東西,有時候可能會讓人覺得是在炫富,也會讓別人心下不悅。

如果真的是關係很好的朋友,感情的表達方式有很多,不一定要通過這種送昂貴禮品的方式來證明。

4、不送容易讓人誤會的東西

有時候送禮送不好,引發誤會是小事,甚至造成彼此斷聯,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

例如,養病的人,送鍾,對方會覺得不吉利;

例如,新店開張,送書,寓意不好讓人誤會。

送禮時,要看送給什麼樣的人,要去瞭解對方有什麼喜好和忌諱。

送禮最關鍵的,是要從別人的角度出發,而不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所以在送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送別人不喜歡的,或者是可能會產生歧義的東西等等,這種種的講究都是因人而異。這些都是作為送禮人應該去瞭解的。

5、不把禮物轉送他人

別人給你的,是別人對你的一份心意。如果再把收到的禮物轉贈給他人,讓那個送禮的人知道了,反而覺得你不尊重他。

當然,如若我們實在不想要,也不要浪費和丟掉,我們可以給親人,對方不認識的人,避免這種轉贈而產生的尷尬。

送禮本來是一件好事,也能增進彼此的關係,但如果送的東西不恰當,反而消耗雙方的感情。

人與人相處,不管關係多好,也不要隨心所欲的送禮,尤其是以上幾種禮物,送的不恰當,不如不送。送禮送到心上,才能皆大歡喜!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