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做到3點 女兒不愛渣男(圖)

發表:2023-02-22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在女兒成長過程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父親在女兒成長過程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有乖女初長成,父母從女孩子進入青春期後,就越發變得十分在意。遺憾的是,女性中,總不乏有人在擇偶這事上吃虧。一談戀愛,就看走眼。俗稱,便宜給了渣男,不但不聽周圍人勸,還要死要活的。女兒為什麼偏要愛渣男?有沒有預防的辦法?

有研究認為,在女兒成長過程中,父親最早讓她懂得什麼是愛,這種深層的心理影響,無人能夠替代。因此渴望父愛的女孩,總會在尋找伴侶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去尋找與父親相似的身影。

那麼身為父親,在女孩兒成長過程中,該如何教育女兒小心保護自己,避免日後遇到渣男,就起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如果各位爸爸們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以後遭這種罪,那麼就要在她的童年早期儘可能做到以下3點:

1、多用心陪女兒

耶魯大學兒童研究中心發現,在嬰兒八週大時,就能分辨互動的人是男性還是女性。

由此看來,2個月大的嬰兒,就已經在學習如何與異性相處了。爸爸們可千萬別認為「女兒還小,反正還記不住,陪不陪都一樣」;或是「小孩只需要幫忙處理吃喝拉撒,長大後再陪伴就好。」

既然父親通常是女兒接觸的第一個男性,影響自然超過兒子。

同時也有研究顯示,初學走路的小女孩,若與父親互動密切的話,會更擅長解決問題、同時也更自信,在陌生人面前不易感到焦慮不安。

而從小缺乏父愛的女孩,長大後容易早戀,甚至過早發生性行為,且她們在找對象的時候更容易看走眼,遇到渣男的機率自然更高。

2、對她的肯定不要吝嗇

很多女孩,結婚後才發現先生並不像戀愛時那樣疼自己,於是就會感嘆:「男人在婚前婚後的表現不一樣。找老公可得擦亮眼,別被一時的浪漫矇蔽了。」

為什麼女孩們會被矇蔽?很關鍵的地方在於,她們從未被異性這樣「對待」過,所以只要別人稍微說些甜言蜜語,就以為這是永恆的愛情。

而那些從小就被父親寵愛的女孩,早就擁有父親滿滿的愛、肯定和認可,所以也不會急著想從其他異性那裡得到甚麼。

因為父親的愛,早已讓她明白真正愛她的男人該是怎樣的。

3、尊重並疼愛你的妻子

曾有這樣一段影片:

一位老父親去看已出嫁的女兒,女兒剛好下班回家。只是父女倆人還沒能好好說幾句話,女兒就開始忙著做飯、洗碗、洗衣服、哄孩子、打掃衛生,但女婿卻悠閒的在旁邊玩電腦看電視。

這個父親很心疼女兒,但沒法說甚麼,因為女婿看起來就是自己年輕時的翻版。

一個人觀念受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大。若父親太過大男人主義,認為妻子帶小孩、做家務是理所當然的,那麼小孩很可能接受這一切,將來也按部就班地模仿,毫無怨言。因為在她看來,正常的婚姻家庭就是這樣,女性的家庭地位本該就這麼低。

若爸爸們不希望女兒將來被大男子主義的丈夫欺負,那麼首先得做給女兒看,身為一個好男人好丈夫,應該怎樣對待自己妻子。

這樣不僅能讓現在的家庭更幸福,也會讓女兒的未來更幸福。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