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夫妻五年雞 酒肉朋友爛雨衣(組圖)

發表:2023-02-21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和友情
露水夫妻五年雞,酒肉朋友爛雨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在情感方面有二個非常重要的需求,一個是愛情,另一個是友情。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需要有一個攜守到老的人生伴侶,也要有幾個能夠無話不說的真心好友,缺少了哪一樣,人生都難免會有遺憾。

所以,在生命的歲月裡,我們都會用心去尋找自己的人生伴侶和知心好友。但這些人並不是你想找,就一定能找得到,有時候,甚至還會找錯。關於愛情及友情的慎選問題,其實我們的古人早有告誡有一句俗語是這樣說的「露水夫妻五年雞,酒肉朋友爛雨衣」。

露水夫妻五年

露水夫妻是老百姓比較通俗的說法,意指婚外的男女關係,或者一切有違道德和法律的男女關係。露水見不了陽光,看上去很美,但是等到天亮太陽出來以後,馬上就蒸發掉,所以叫露水夫妻又叫地下情,是不被世俗道德認可的情感。

為什麼說露水夫妻五年雞呢?因為雞這種動物作為家禽,它的作用主要就是下蛋和食用,養到第5年的時候,雞的下蛋能力已經沒有太大的價值,而且它的肉也會變的不太好吃,真的就相當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遲早要被拋棄。

那麼露水夫妻也是一樣,別看現在甜甜蜜蜜、卿卿我我,但因為他們的關係不道德,甚至不合法,所以總有一方遲早會拋棄另外一方,這就是露水夫妻五年雞說法的由來。

相信,凡是在道德方面自律的人,一定不會沾染見不得光的露水情緣,片刻歡愉終將換來五年雞的結局,遲早要被拋棄。真正的愛情,就是找一個能和你平平淡淡然後白頭偕老的人。

酒肉朋友爛雨衣。
酒肉朋友爛雨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酒肉朋友爛雨衣

朋友其實也是如此,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不一定非得同生共死,也不一定要有一起風風火火闖九州的經歷。

很多的年輕人往往會把酒肉朋友當作可以託付生死的義氣兄弟,大家經常相聚在酒桌上,3杯下肚以後,表的表忠心,拜的拜把子,恨不得隨時為兄弟赴湯蹈火、兩肋插刀,但是等到真正有事,這些拍著胸膛、信誓旦旦的好兄弟、好朋友,卻往往是最靠不住的人。

就像俗語中說的那樣「酒肉朋友爛雨衣」,為什麼說酒肉朋友就像是爛雨衣呢?因為當沒有下雨的時候,你覺得自己有一身雨衣,可以隨時遮風擋雨,但是等到下雨,你打開這件雨衣才發現它竟然又破又爛,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俗話把酒肉朋友比作一件爛掉的雨衣,既不值得交往,更不值得依靠。

其實,無論是尋找愛人還是結交朋友,都應該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千萬不要被外表所欺騙。好看的皮囊之下,可能藏著醜陋的欺騙,好聽的誓言背後,或許有一隻冰冷的毒箭,不管怎樣,至少別把露水夫妻當真愛,也別把酒肉朋友當知己。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