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20個可能指向長新冠風險的血液特徵性蛋白(上)(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3-02-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檢查了血液蛋白水準與長期COVID發病率之間的聯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人員檢查了血液蛋白水準與長期COVID發病率之間的聯繫。他們發現,感染SARS-CoV-2六週後某些血液蛋白的水準可能預示著長期感染COVID的風險,但他們也指出,還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來證實他們的結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長期COVID的特徵是在感染SARS-CoV-2後大約3個月出現一種無法用其他疾病解釋的症狀。研究表明,雖然長期COVID在住院患者中較為常見,但36%的沒有臨床嚴重感染的非住院患者中也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另一項研究表明,高達30%的SARS-CoV-2健康帶毒者可能是長期COVID的結果,最終可能發展成器官受損。

瞭解COVID發展進程

最近,研究人員比較了感染SARS-CoV-2的醫護人員和未感染SARS-CoV-2的醫護人員的血液樣本。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之一,倫敦大學學院(UCL)生物質量光譜中心(BMSC)高級研究員溫蒂‧海伍德博士(Dr。Wendy Heywood)告訴《今日醫學新聞》(MINT):「我們在患者感染後不久觀察到的這些血液變化能夠表明免疫系統是如何處理感染的,也可能表明是否容易出現持續性症狀。」由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領導的這項研究發表在「ineBioMedicineTrusted Source」,是《柳葉刀發現科學》的一部分。

20種蛋白質與長期COVID相關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54名經PCR或抗體確診為COVID-19的醫護人員,以及102名沒有COVID-19的醫護人員。所有參與者都是在2020年3月大流行開始時招募的,所有COVID-19病例都被歸類為「非嚴重」。

參與者通過問卷調查和血液樣本收集了進行長達16週的每週評估。然後,他們在研究開始後的6個月和12個月填寫症狀問卷。在分析資料後,研究人員發現,與檢測呈陰性的人相比,那些檢測出SARS-CoV-2呈陽性的人與氧化應激、代謝重程式設計和細胞黏附有關的12種蛋白質水準升高,這些蛋白質促進了細胞間的相互作用,而且蛋白質水準增加得越多,它們與症狀嚴重程度的相關性就越大。

研究人員還指出,這20種蛋白質的異常水準預示著長期COVID的發病率。其中一些蛋白質具有抗凝血和抗炎作用。其他預測性蛋白質包括那些參與紅細胞產生、使鐵水平升高,以及參與氧化應激和免疫受損導致的組織損傷增加的蛋白質有關。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非嚴重的SARS-CoV-2會破壞血液中的蛋白質,並且血液蛋白質水準可能能夠預測長期COVID風險。(未完待續)

(資料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long-covid-scientists-find-20-blood-protein-signatures-that-may-point-to-risk?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0-0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