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秘之地 失蹤事件和野人出沒(圖)

發表:2023-02-17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諸多「怪異事件」為黑竹溝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也因此被外界譽為中國的「陸上百慕大」、「神秘的魔溝」、「恐怖的死亡之谷」。
諸多「怪異事件」為黑竹溝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也因此被外界譽為中國的「陸上百慕大」、「神秘的魔溝」、「恐怖的死亡之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川樂山市峨邊彞族自治縣境內,有一處神秘之地——黑竹溝,面積575平方公里。溝內有著極其形象的金字塔景觀,還有屢屢「吃人」的石門關,無論人或牲畜,只要靠近石門關,都有去無回。

諸多「怪異事件」為黑竹溝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也因此被外界譽為中國的「陸上百慕大」、「神秘的魔溝」、「恐怖的死亡之谷」。

經過研究探測發現,黑竹溝內有一條大約60公里明顯的地磁異常帶,而且局部呈孤立等軸異常,異常空間變化大。

但是對於一系列人畜失蹤事件,專家認為,現在還難以說明跟地磁異常有密切的關聯。而且也難以解釋黑竹溝內的很多神秘之處,比如黑竹溝裡有很多世界稀有的野生動植物,是如何繁衍生存的?很多地方特殊的地形地貌、神秘的自然景觀和天氣變化等到底是怎樣形成的,這些仍然是未解之謎。

失蹤事件不斷發生

從上世紀50年代至今,黑竹溝內的人畜失蹤事件屢屢發生,甚至包括測繪人員和探險者。因此,當地人稱「英雄難過黑竹溝」。

據當地資料記載:1950年初,國民黨胡宗南部30多名裝備精良的軍人穿越黑竹溝,結果無一生還。

1966年,中共軍方某部測繪隊派出3名士兵購糧時,途經黑竹溝失蹤;部隊出動兩個排尋找,只在溪水邊,發現了他們攜帶的兩支步槍。

1977年,四川森勘一大隊到黑竹溝勘測。兩位技術員帶著饅頭前往山頭,之後再也沒有回來。搜救了一個多月,只找到他們包裹饅頭用的紙。

2007年7月,央視某攝製組挑選了4只品種優良的信鴿到溝口景區放飛,這4只從未迷路的信鴿,卻再也沒有飛回來。

2014年8月,有5人前往黑竹溝探險,其中3人在黑竹溝失聯。搜救40多天後,搜救人員發現其中兩人的遺體,但探險隊隊長李靜至今杳無音訊。

2015年8月,重慶李某獨自前往黑竹溝景區探險後失聯,景區及家屬方組織了20多支隊伍前往搜救,至今無任何線索。

專家認為,地磁異常並不能解釋上述所有失蹤問題。比如,地磁異常不會干擾信鴿,因此信鴿失蹤的原因依然無解。

野人的蹤跡

黑竹溝有野人之說,也是個未解之謎。據說1974年10月,勒烏鄉村民冉千布干曾親眼見到高約2米,臉部與人無二,渾身長滿黃褐色絨毛的雄性巨型野人。後來,當地群眾也曾發現野人的蹤跡,當地人對「野人」的敬畏超過對山神的敬畏,稱之為「諾神羅阿普」,意為「山神的爺爺」,許多人至今說到野人,仍然心懷餘悸,黑竹溝有一個地名就叫「野人谷」。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